5、默认tomcat要使用在生产环境需要做哪些优化

 

 

lTomcat内存优化

Tomcat内存优化主要是对 tomcat 启动参数优化,我们可以在 tomcat 的启动脚本 catalina.sh 中设置 JAVA_OPTS 参数。

JAVA_OPTS='-Xms1024m -Xmx2048m -XX:PermSize=256M -XX:MaxNewSize=256m -XX:MaxPermSize=256m'

参数说明:

-server 启用jdk server 版;

-Xms java虚拟机初始化时的最小内存;

-Xmx java虚拟机可使用的最大内存;

-XX:PermSize 内存永久保留区域

-XX:MaxPermSize 内存最大永久保留区域

l压缩传输

tomcat作为一个应用服务器,也是支持 gzip 压缩功能的。我们可以在 server.xml 配置文件中的 Connector 节点中配置如下参数,来实现对指定资源类型进行压缩。

compression="on" # 打开压缩功能

compressionMinSize="50" # 启用压缩的输出内容大小,默认为2KB

noCompressionUserAgents="gozilla, traviata" # 对于以下的浏览器,不启用压缩

compressableMimeType="text/html,text/xml,text/javascript,text/css,text/plain" # 哪些资源类型需要压缩

提示:

Tomcat 的压缩是在客户端请求服务器对应资源后,从服务器端将资源文件压缩,再输出到客户端,由客户端的浏览器负责解压缩并浏览。相对于普通的浏览过程 HTMLCSSJavascriptText,它可以节省40% 左右的流量。更为重要的是,它可以对动态生成的,包括CGIPHPJSPASPServlet,SHTML等输出的网页也能进行压缩,压缩效率也很高。但是,压缩会增加 Tomcat 的负担,因此最好采用Nginx + Tomcat 或者 Apache + Tomcat 方式,将压缩的任务交由 Nginx/Apache 去做。

l多实例

强烈建议不要使用 Tomcat 的虚拟主机,推荐每个站点使用一个实例。即,可以启动多个 Tomcat,而不是启动一个 Tomcat 里面包含多个虚拟主机。因为 Tomcat是多线程,共享内存,任何一个虚拟主机中的应用崩溃,都会影响到所有应用程序。虽然采用多实例的方式会产生过多的开销,但至少保障了应用程序的隔离和安全。

lmaxThreads 连接数限制

maxThreads Tomcat 所能接受最大连接数。一般设置不要超过8000以上,如果你的网站访问量非常大可能使用运行多个Tomcat实例的方法,即,在一个服务器上启动多个tomcat然后做负载均衡处理。

这里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tomcat php 不同。php可以按照cpu和内存的情况去配置连接数,上万很正常。而 java 还需要注意 jvm 的参数配置。如果不注意就会因为jvm参数过小而崩溃。

默认值:

<Executor name="tomcatThreadPool" namePrefix="catalina-exec-"

        maxThreads="150" minSpareThreads="4"/>

修改为:

<Executor

    name="tomcatThreadPool"

    namePrefix="catalina-exec-"

    maxThreads="500"

    minSpareThreads="100"

    prestartminSpareThreads = "true"

    maxQueueSize = "100"

/>

参数解释:

maxThreads,最大并发数,默认设置 200,一般建议在 500 ~ 800,根据硬件设施和业务来判断

minSpareThreadsTomcat 初始化时创建的线程数,默认设置 25

prestartminSpareThreads,在 Tomcat 初始化的时候就初始化 minSpareThreads 的参数值,如果不等于 trueminSpareThreads 的值就没啥效果了

maxQueueSize,最大的等待队列数,超过则拒绝请求

l隐藏版本信息

为了避免黑客针对某些版本进行攻击,因此我们需要隐藏或者伪装 Tomcat 的版本信息。

针对该信息的显示是由一个jar包控制的,该jar包存放在 Tomcat 安装目录下的lib目录下,名称为 catalina.jar

我们可以通过 jar xf 命令解压这个 jar 包会得到两个目录 META-INF org ,通过修改 org/apache/catalina/util/ServerInfo.properties 文件中的 serverinfo 字段来实现来更改我们tomcat的版本信息。

文件信息如下:

[root@localhost ~]# cat org/apache/catalina/util/ServerInfo.properties |grep -v '^$|#'

server.info=Apache Tomcat/7.0.53

server.number=7.0.53.0

server.built=Mar 25 2014 06:20:16

当然,还有另外一种方法来实现隐藏或伪装Tomcat的版本信息,不过本质和上面一样,操作如下:

[root@localhost ~]# cd /usr/local/apache-tomcat-7.0.53/lib

[root@localhost lib]# mkdir -p org/apache/catalina/util

[root@localhost lib]# cd org/apache/catalina/util

[root@localhost util]# vim ServerInfo.properties

server.info=nolinux # 如果想修改成其它版本号,把这个地方的值改成其它值就行了

修改完毕之后,重启 Tomcat即可看到效果!

lconnector连接器的工作方式

之前文件介绍过的 Tomcat 连接器的三种方式: bionio apr,三种方式性能差别很大,apr 的性能最优, bio 的性能最差。而 Tomcat 7 使用的 Connector  默认就启用的 Apr 协议,但需要系统安装 Apr 库,否则就会使用 bio 方式。

l禁用DNS查询

web应用程序向要记录客户端的信息时,它也会记录客户端的IP地址或者通过域名服务器查找机器名 转换为IP地址。

DNS查询需要占用网络,并且包括可能从很多很远的服务器或者不起作用的服务器上去获取对应的IP的过程,这样会消耗一定的时间。

修改server.xml文件中的Connector元素,修改属性enableLookups参数值: enableLookups="false"

如果为true,则可以通过调用request.getRemoteHost()进行DNS查询来得到远程客户端的实际主机名,若为false则不进行DNS查询,而是返回其ip地址

Tomcat的运行模式有哪几种?

Tomcat Connector三种运行模式:BIO, NIO, APR

BIO

一个线程处理一个请求。缺点:并发量高时,线程数较多,浪费资源。Tomcat7或以下,在Linux系统中默认使用这种方式。

NIO

利用Java的异步IO处理,可以通过少量的线程处理大量的请求。Tomcat8Linux系统中默认使用这种方式。Tomcat7必须修改Connector配置来启动:

<Connector port="8080"

           protocol="org.apache.coyote.http11.Http11NioProtocol"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Tomcat8以后NIO2模式:

<Connector  port="8080"

            protocol="org.apache.coyote.http11.Http11Nio2Protocol"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APR

Apache Portable Runtime,从操作系统层面解决io阻塞问题。Tomcat7Tomcat8Win7或以上的系统中启动默认使用这种方式。Linux如果安装了aprnativeTomcat直接启动就支持apr

默认的链接参数配置:

 

 

<Connector

    port="8080"

    protocol="HTTP/1.1"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

修改为:

 

 

<Connector  executor="tomcatThreadPool"

            port="8080"

            protocol="org.apache.coyote.http11.Http11Nio2Protocol"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参数解释:

 

 

protocolTomcat 8 设置 nio2 更好:org.apache.coyote.http11.Http11Nio2Protocol

protocolTomcat 67 设置 nio 更好:org.apache.coyote.http11.Http11NioProtocol

enableLookups,禁用DNS查询

acceptCount,指定当所有可以使用的处理请求的线程数都被使用时,可以放到处理队列中的请求数,超过这个数的请求将不予处理,默认设置 100

maxPostSize,以 FORM URL 参数方式的 POST 提交方式,限制提交最大的大小,默认是 2097152(2),它使用的单位是字节。10485760 10M。如果要禁用限制,则可以设置为 -1

acceptorThreadCount,用于接收连接的线程的数量,默认值是1。一般这个指需要改动的时候是因为该服务器是一个多核CPU,如果是多核 CPU 一般配置为 2

posted on 2019-07-21 21:37  运维高级  阅读(8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