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Appium自动化测试(2)-appium连接真机启动app

app自动化测试的第一步,是启动被测app。appium环境搭建好后,我们就可以连接真机启动app了。环境为windows,Appium1.18.0,Android手机,被测app为今日头条app,让我们开始吧。

一,连接手机(测试机)

  • 通过USB线连接Android手机和电脑,打开手机的开发者模式,开启USB调试模式(方法自行百度)。

  • 打开cmd输入命令adb devices,显示连接手机的udid即为连接成功。

  • 输入adb devices后如果List of devices attached下为空,说明手机连接电脑没有成功。可做如下尝试:

    1,拔掉手机重新连接

    2,更换USB线

    3,重启adb。先杀死adb进程adb kill-server,再重启adb start-server

    4,检查adb版本,版本太低则更新

    还未解决的话,可以网上查找其他方法。

二,获取测试手机及被测app的相应信息(即capability配置内容)

  • platformName,声明被测手机系统是ios还是Android。

  • platformVersion,即测试手机的Android版本号。可在手机设置里面查看,也可以通过命令adb shell getprop ro.build.version.release查看。

  • deviceName,即测试手机的名称。可在手机设置里面查看,也可以通过命令adb devices -l查看,其中model即为连接的测试机的名称。

  • appPackage,即被测app的包名。

  • appActivity,即被测app的launcherActivity。通过命令adb shell dumpsys activity | findstr “mResume”查看(先在手机上打开app,再输入命令)。以今日头条app为例。

    如果手机系统在Android 8.1以下,则需使用命令adb shell dumpsys activity | findstr “mFocus”查看。

三,appium启动app

  • 电脑打开appium,点击“Start Server”

  • 出现如下页面,再点击“Start Inspector Session”按钮

  • 输入第二步获取的配置内容,点击“Start Session”按钮(可先点击3所指的按钮保存,下次直接选择即可)。

  • 此时,如果测试机是第一次连接appium的话,手机上会提示安装两个应用:Appium settings、io.appium.uiautomator2.server,容许安装,且必须安装成功。

  • 再次点击上图中4所指的“Start Session”按钮,我们会发现手机上会自动启动今日头条app,且appium会出现如下窗口。

    至此,我们就成功地通过appium启动了测试机上的app。我们可以在这个页面查看app当前页面的元素的属性,如下图,3所指便是弹窗【我知道了】按钮的元素属性,用于后面自动化测试过程中元素定位。

写作不容易,帮忙点个赞哟!

posted @ 2020-08-16 15:14  给你一页白纸  阅读(27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