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x

人只有在自我提升的过程中方能发现其价值,而不在任何外在的其它. 一个人知识的多少并不在于你知道的多少,而在于你能灵活实践的多少!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工作原因好久没有更新博客了,最近忙着写文档,也在做公司项目的一些规划,中间用到了网页整页截图,这方面以前没接触过,嘿嘿,搜索引擎就是好,

网上搜了下,有不少关于截屏处理的方法,其中还有不少好同志放出了自己写的源程序,给我们这些懒人提供了好多方便,这里特别感谢一下。

     对于截图方面winform程序下面实现比较方便,大家写的也比较多一点,使用webBrowser控件比较容易实现,网上下了几个例子看了下比较容易就实现了。

     相对而言web下面的网上实现稍微复杂一点,网上通用的基本上是一个版本,具体代码我也不贴了,随便搜一下都是的,也是比较通用的一个类,嘿嘿,前人总结的东西就是好,不需要我们再去封装了,不过直接按照网上方法去调用的话总会出现错误:当前线程不在单线程单元中,因此无法实例化 ActiveX 控件,搜索了一下貌似问的人也比较多,看来懒人还是不少的。自己动手解决吧,其实也很简单,开个线程执行一下就可以

     

Code

     ok,无法实例化的问题就解决了,不过另外一个问题又出来了,截的图会是白屏,不知道跟机器有没有关系,反正我测试了几次都是白色,参考了下winform下的例子,参考了下萧寒写的类包,把网上的代码重新改写了下,问题解决。

 

     测试了下,web下面对页面比较长的网站截图速度还是比较慢的,不知道还有没有好方法改进。

posted on 2008-09-02 12:07  Apex2013  阅读(7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