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网链路聚合是指将多条以太网物理链路捆绑在一起成为一条逻辑链路,从而实现增加链路带宽的目的。链路聚合分为手工模式和LACP模式。

LACP模式需要有链路聚合控制协议LACP的参与。当需要在两个直连设备间提供一个较大的链路带宽而设备支持LACP协议时,建议使用LACP模式。LACP模式不仅可以实现增加带宽、提高可靠性、负载分担的目的,而且可以提高Eth-Trunk的容错性、提供备份功能。

LACP模式下,部分链路是活动链路,所有活动链路均参与数据转发。如果某条活动链路故障,链路聚合组自动在非活动链路中选择一条链路作为活动链路,参与数据转发的链路数目不变。

华为交换机如何配置LACP模式的链路聚合?

 

 

参考链接: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375c8e19e4c97d25f3a2295a.html

posted on 2018-12-07 11:02  le_wenzhong  阅读(8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