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1 20191330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五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本章学习了低级程序设计与伪代码
了解了由二进制编码指令构成的机器语言
学习了Pep/8的基础知识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黑盒测试与白盒测试不太理解
  • 问题1解决方案:查询百度以后有以下说法:

白盒测试也称为结构测试,主要用于检测软件编码过程中的错误。程序员的编程经验、对编程软件的掌握程度、工作状态等因素都会影响到编程质量,导致代码错误。

黑盒测试又称为功能测试,主要检测软件的每一个功能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在测试过程中,将程序看成不能打开的黑盒子,不考虑程序内部结构和特性的基础上通过程序接口进行测试,检查程序功能是否按照设计需求以及说明书的规定能够正常打开使用。

区别:软件的黑盒测试意味着测试要在软件的接口处进行。这种方法是把测试对象看做一个黑盒子,测试人员完全不考虑程序内部的逻辑结构和内部特性,只依据程序的需求规格说明书,检查程序的功能是否符合它的功能说明。因此黑盒测试又叫功能测试。
软件的白盒测试是对软件的过程性细节做细致的检查。这种方法是把测试对象看做一个打开的盒子,它允许测试人员利用程序内部的逻辑结构及有关信息,设计或选择测试用例,对程序的所有逻辑路径进行测试,通过在不同点检查程序状态,确定实际状态是否与预期的状态一致。因此白盒测试又称为结构测试。白盒测试主要是想对程序模块进行检查。

本周代码学习

阅读了《自学是门手艺》中的6、7章
从中学习了循环的用法(例如else,elif等)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9-11-03 23:21  20191330雷清逸  阅读(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