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关系

师生关系

1.学习过程中让我记忆深刻的老师

  • 小学时期的魏老师
  • 中学时期的茹老师

什么事迹对我影响深远

魏老师 小学时期有一次在玩耍中不小心磕破了头,流了很多血,老师知道后立马领着我去了医院,途中老师的身上不少地方都沾上了我的血渍,但老师不但不在意,还一直安慰我,鼓励我勇敢起来。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对这个负责任,有担当的老师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同时更敬重老师这个职业。
茹老师 中学时期开设英语课,由于我们小学开设英语课较晚,并且老师不是十分专业,导致我的口语发音并不是很标准,且害怕在课上发言。茹老师在第一次测验后,就会时不时的找我给我线下开小灶,一个词一个词纠正我的发音,并在上课时鼓励我发言,使我慢慢对英语产生了好感,为以后的英语学习打下了好的基础。

总结好老师的特点:有责任感,耐心,刚柔并济,德才兼备。

2.我期望的师生关系及希望老师给予什么帮助

我期望的师生关系是教练和学员式,老师能给予我指导,给我一些好的建议,例如在上篇博客中,您给我留言让我学习一下Markdown,使编排更漂亮,在这篇博客中我就简单学习了一下,确实十分有帮助。我认为这样能给予我指导,建议我如何做的更好,做不做及何时做由自己安排和选择的这种教学方式及师生关系就是我期望的师生关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抽空给予我一些建议,及一些利于学习的书目等。希望能与您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posted @ 2019-10-12 12:32  20191330雷清逸  阅读(1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