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总结

        九月辞了从实习开始,持续了两年多的工作,有对同事的不舍,同时也对未知的期待。辞职之后,没有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是趁热打铁一边找房子一边找工作。

        在交接工作后期修改了简历,并让盆友帮忙查看,经过反复修改,上传到招聘网站上。面试的第一个公司是做通讯的,由于是第一次面试,有点紧张,主要面试问题是根据简历来的。按照网上说的面试经验,首先是自我介绍,介绍工作经历,项目经验,所用的技术,然后面试官根据项目经验,你的技能向你提问。上午面完了第一个公司之后,总结了一下。下午接着第二个公司,开始自我介绍都是相同的,只是不同公司需要的人员不一样,所以关注的技术也不同。最后一家公司先笔试后面试的,笔试题分为选择题,简答题。由于面试的是初级,选择题都是比较基础的理论题,后面几个题是多选没有分出来,主要是单元测试、软件周期方面的,简答题有一个是写出可靠性测试的定义和分类,另一道是sql题,需要用到查询删除等命令。

       说一下大致面试题的内容,没有标准答案:

一、测试基础

  1. 项目的生命周期?
  2. 测试流程?
  3. 测试团队组成?
  4. 测试计划包含哪些内容?
  5. 测试报告包含哪些内容?
  6. 兼容性测试是怎么测试的?
  7. 测试用例的重要性?
  8. 测试用例怎么保证覆盖点?
  9. 怎么保证上线项目的质量?
  10. 举一个在测试过程中你发现的最难的bug?

二、数据库方面

  1. 数据库是怎么运用的?
  2. 数据库的基本命令?多张表联合查询?

三、Linux方面

  1. Linux是怎么用的?
  2. Linux基本命令?
  3. 如何修改Linux的静态IP?

四、性能测试

  1. Loadrunner是怎么做性能测试的,性能测试流程?
  2. 性能测试指标?
  3. 并发测试和压力测试的区别?

五、其他

  1. Postman有什么特点?
  2. Jira和禅道的区别?
  3. Selenium定位元素的方式有哪些?
  4. Python的数据类型有哪些?

       经过了七八次面试,了解自己属于哪个阶段,还有很多的不足,在测试理论、基础,用到的工具等方面需要查漏补缺。总之,面试一定不能太紧张,要理解面试官问你的问题是要了解你的哪些方面,尽量让面试官听你讲。

posted @ 2018-10-07 22:37  lengjf  阅读(2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