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runner-检查点

     检查点是在回放脚本期间搜索特定的文本字符串或图片等内容,从而验证服务器响应内容的正确性。

    Loadrunner为什么要设置检查点呢?HTTP协议是无状态的,即当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请求后,服务器只要响应了客户端的请求,那么它就认为是正确的,这显然不符合我们的预期。在实际测试中,我们按照测试用例设计的步骤进行操作并输入相应的数据,而后根据实际输出与预期输出做比较,如果预期输出和实际输出是一致的,那么就认为这个用例是通过的,否则,就是未通过的。所以结合HTTP协议无状态这一特性,就必须要我们设定一个验证,只有客户端发出请求后,服务器给与了正确的返回结果,我们才认为业务实现是正确的。

     例如,验证一个用户是否成功登录系统,通常就可以通过设置一个文本或者图片检查点来进行验证。

     插入一个检查点有两种方式来实现,一种是手工方式,另一种是利用菜单或者工具条进行检查点的添加。这里是用的菜单添加的。

    1.在添加检查点之前,在运行时设置-Internet协议-首选项菜单,将“启用图像和文本检查”勾选上,否则检查点不会生效。

2.切换到Tree视图(如图第1处),点击添加检查点的位置(如图第2处),在HTML视图下(如图第3处),选中要做为检查点的内容(可任意设置有标志性的内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添加文本检查点”,弹出“查找文本”窗口,点击确定后,就成功添加了一个文本检查点。

3.检查点添加成功后的树视图和脚本的变化:

4.添加检查点后回放脚本可以验证操作是否正确。

5.web_reg_find()函数

     web_reg_find是注册类函数(注册类函数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在函数名称中包含了“reg”字符),必须放在响应页面之前。从下一个回应的HTML页面中查找指定的文本字符串。

 

posted @ 2017-08-27 21:40  lengjf  阅读(3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