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博客的开始

很久之前,就有想过把自己写过的一些东西拿来整理一个BLOG,一方面攒攒人气,同时也能当作自己成长的轨迹。

之前是一直在OneNote上弄笔记,后来发现越来越多,每到一个新的工作环境就要做一个新的笔记本,之前写的又不好维护。

另外一个问题是很多群和论坛里聊天遇到和解决的问题最后都会被洪水般的聊天记录淹没,每换一个电脑,IE收藏夹越攒越多,于是我知道自己需要开一个博客了。

 

前段时间@诗展有跟我提到过这个事情。由于一直以来工作也比较忙,我自己又特别的懒,一直木有静下心来实现。

最近一段时间,在@田老师的教导下,越发的认识到了知识积累时间上和方法上的重要性。

今天偶然的翻到了@土豆的博客,很受启发,决定开始弄这样一个技术博客,同时也督促自己不断学习,一直沿着既定目标走下去。

 

我把博客分成4部分:

数据库相关知识、操作系统相关知识、聊天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及对手册的理解。

由于自己英文水平实在比较差,我将翻译手册当作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第一篇文章写给自己,希望几年后回看这些年走过的路,能够有一番感悟。

lenagt  2012-3-27

posted @ 2012-03-27 16:55  将语  阅读(1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