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k+uwsgi+Nginx+Ubuntu部署

   学了一段时间flask,可是一直没有做过部署, 于是想着怎么部署呢, 想想,先吧服务给搞通吧,于是呢 就先想着去吧服务给搞起来,这里选择的是Flask+uwsgi+Nginx+Ubuntu, Python选择的是2.7.2这个是Ubuntu系统自带的学起来感觉还是简单的 不用去软连,目前自己的flask是python3写的 ,慢慢去过渡,先吧这个给搞通了,那么在优化也是很顺手的。其实对于很多的原理自己也是一知半解,先吧这个给搭起来,慢慢去了解里面的逻辑什么的。

Nginx

Nginx 是高效的 Web 服务器和反向代理服务器,可以用作负载均衡(当有 n 个用户访问服务器时,可以实现分流,分担服务器的压力),与 Apache 相比,Nginx 支持高并发,可以支持百万级的 TCP 连接,十万级别的并发连接,部署简单,内存消耗少,成本低,但 Nginx 的模块没有 Apache 丰富。Nginx 支持 uWSGI 的 uwsgi 协议,因此我们可以将 Nginx 与 uWSGI 结合起来,Nginx 通过 uwsgi_pass 将动态内容交给 uWSGI 处理。

官方文档在

最好的 Nginx 教程在

uwsgi

uWSGI是一个Web服务器,它实现了WSGI协议、uwsgi、http等协议。Nginx中HttpUwsgiModule的作用是与uWSGI服务器进行交换。
要注意 WSGI / uwsgi / uWSGI 这三个概念的区分。
  • WSGI看过前面小节的同学很清楚了,是一种通信协议。
  • uwsgi是一种线路协议而不是通信协议,在此常用于在uWSGI服务器与其他网络服务器的数据通信。
  • 而uWSGI是实现了uwsgi和WSGI两种协议的Web服务器。
uwsgi协议是一个uWSGI服务器自有的协议,它用于定义传输信息的类型(type of information),每一个uwsgi packet前4byte为传输信息类型描述,它与WSGI相比是两样东西。
 
  准备工作,首先呢,我们先去安装我们需要的包,首先呢  我这里是我新装的系统,所以没有pip,所以我先来去安装pip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pip

使用 下面命令去安装flask

pip install flask

安装后呢,我们可以去测试下,

import flask

没有报错证明我们的flask 是安装成功的。那么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安装ngnix和uwsgi。

sudo apt-get install nginx

安装好以后,我们可以先启动下, nginx start 直接命令行启动,简单粗暴

这样我们的nginx就启动成功了,接下来,我们就是利用pip 去安装uwsgi

我们安装好后,那么接下来就开始开干吧,

首先我在hellowflak下创建一个app的python的包,

#app/__init__.py
from flask import Flask
app = Flask(__name__)
from app import view

接下来我们去创建view.py

from app import app
@app.route('/')
def index():
    return 'hellow'

那么我们去在app同级目录创建hello.py

from app import app
if __name__ == "__main__":
    app.run()

,那么我们可以在本地利用Python去调试我们的程序,

那么我们可以在浏览器去看看,输入地址,可以得到这个,这么来看我们flask程序是没有问题的。

那么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让nginx去承担web服务。

我这里做的是简单粗暴直接删除nginx的配置文件

$ sudo rm /etc/nginx/sites-enabled/default

接下来,我在hellowflask下创建的一个配置文件

server {
listen 3389;
server_name 60.205.187.178 www.lileilei.online;
charset utf-8;
client_max_body_size 75M;
location / {
include uwsgi_params;
uwsgi_pass 127.0.0.1:9160;
uwsgi_param UWSGI_PYTHON /usr/bin/python;
uwsgi_param UWSGI_CHDIR /home/flask_blog-python3;
uwsgi_param UWSGI_SCRIPT hello:application;
}
}

稍作解释:server_name 可以是域名,也可以写 ip 地址,uwsgi_pass 是表明 Nginx 与 uwsgi 的交流方式。我这里选择的是制定的端口号。

那么我们接下来去软连我们的这个配置到nginx中去。

sudo ln -s /home/liwanlei/Desktop/hellowflask/helloflask_nginx.conf /etc/nginx/conf.d/
这样我们再去启动我们的nginx,
sudo /etc/init.d/nginx restart

这里的不是welcome了,而是502错误呢,因为我们现在的uwsgi文件还没有配置,也没有去启动uwsgi,那么我们接下来就是要去出来这个uwsgi,下面的例子是我的配置。

[uwsgi]
base = /home/flask_blog-python3
pidfile = /var/run/uwsgi.pid
master = true
wsgi-file = hello.py
chdir = /home/flask_blog-python3
socket = 127.0.0.1:9160
callable = application
logto = %n.log
processes = 10
master = true
workers=10
enable-threads = true

py-autoreload = 1

这时候我们的uwsgi已经配置号,那么我们去启动,

sudo /usr/bin/uwsgi --ini/home/liwanlei/Desktop/hellowflask/helloflask_uwsgi.ini

我们去重新启动我们的nginx,

sudo nginx reload
平滑重启可以用用,重新加载配置文件,用新的工作进程代替旧的工作进程。
sudo nginx -s reload

启动后,我这里修改了地址,这里就可以直接访问了,那么我们的部署这样就算可以了,简单的。
 

完工之后,感觉还是很简单的 有问题那么就去看log,只要log配置得当,那么排除错误是很快的。

我已经成功的把我写的部署到了阿里云上面。 

增加supervisor管理,当chrash了,可以自动重启

安装后/etc/supervisor/conf.d/ 配置一个文件,如下 简单配置

command=uwsgi /home/flask/flask_blog-python3/helloflask_uwsgi.ini
autostart=ture
autorestart=true
stdout_logfile=/home/flask/flask_blog-python3/uwsgi_supervisor.log
user=root
配置后启动

service supervisor start

终止服务

service supervisor stop

 

有疑问可以加我qq:952943386或者我的qq群194704520

希望大家一起冲菜鸟飞到更高

欢迎关注公众号,持续更新

posted @ 2017-07-08 16:57  北漂的雷子  阅读(1490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