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Linux下C语言编译器gcc不认识bool类型的问题

  这几天在学习Linux下的C语言开发。今天要写一个取1到100之间质数的题。可是,当我用bool类型定义变量b,来标记一个数是否为质数时,编译出错。错误信息显示如下:

     'bool' undeclared (first use in this function)
     (Each undeclared identifier is reported only once
     for each function it appears in.)

  在Google在搜了半天,也没不明白。后来,只得请求高手。得到回复,总结于下:

  C语言(或C++)里本身没有bool这种布尔类型。有些编译器可以识别,那也是因为编译器自己定义了bool类型,比如:#define bool int。

  C语言里,一般用整型变量来实现布尔型变量的功能。当用条件语句,如if,进行判断时,值为0时返回false,其它都返回true。

posted on 2006-05-30 13:24  传说一梦  阅读(495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