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中一直在用log4j,之前都没了解过,只知道是打印日志信息的。最近独立新建了几个开发工程,发现slf4j老有冲突,开始关注起来,我用log4j打印日志,与slf4j有毛关系,怎么老冲突呢。网上找了下原因,解决了下问题,才发现slf4j的重要性。参考多篇博文,特此记录。

slf4j:Simple Logging Facade for Java,为java提供的简单日志Facade。Facade:门面,更底层一点说就是接口。他允许用户以自己的喜好,在工程中通过slf4j接入不同的日志系统。更直观一点,slf4j是个数据线,一端嵌入程序,另一端链接日志系统,从而实现将程序中的信息导入到日志系统并记录。 

   因此,slf4j入口就是众多接口的集合,他不负责具体的日志实现,只在编译时负责寻找合适的日志系统进行绑定。具体有哪些接口,全部都定义在slf4j-api中。查看slf4j-api源码就可以发现,里面除了public final class LoggerFactory类之外,都是接口定义。因此,slf4j-api本质就是一个接口定义。

     不同的日志库如java.util.logging、Apache log4j、logback,SLF4J不同于其他日志类库,与其它有很大的不同。SLF4J(Simple logging Facade for Java)不是一个真正的日志实现,而是一个抽象层( abstraction layer),它允许你在后台使用任意一个日志类库。如果是在编写供内外部都可以使用的API或者通用类库,那么你真不会希望使用你类库的客户端必须使用你选择的日志类库。 

下图比较清晰的描述了他们之间的关系:

   

     

 

  当系统采用log4j作为日志框架实现的调用关系:

    

    首先系统包含slf4j-api作为日志接入的接口;

    

    at compile时slf4j-api中public final class LoggerFactor类中

    private final static void bind() 方法会寻找具体的日志实现类绑定,主要通过
    StaticLoggerBinder.getSingleton();语句调用

    

  

   slf4j-log4j12:链接slf4j-api和log4j中间的适配器。它实现了slf4j-apiz中StaticLoggerBinder接口,从而使得在编译时绑定的是slf4j-log4j12的getSingleton()方法

log4j:这个是具体的日志系统。通过slf4j-log4j12初始化Log4j,达到最终日志的输出。

 

 

 

 

 

 

另附两个引入log4j后遇到的问题解决方法:

1.无论怎么修改log4j日志级别为debug,都不能正常打印sql,

2.启动报错

Caused by: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org.slf4j.LoggerFactory could not be successfully initialized. See also http://www.slf4j.org/codes.html#unsuccessfulInit

         at org.slf4j.LoggerFactory.getILoggerFactory(LoggerFactory.java:310)

3.SLF4J: Failed to load class "org.slf4j.impl.StaticLoggerBinder".该错误是警告,程序可以运行。

是由于log4j-* 、slf4j-log4j12-*、slf4j-api-*三者缺少其中一个,或者三者版本不匹配。

例如我工程中三个版本分别是log4j-1.2.14.jar、slf4j-api-1.6.2.jar、slf4j-log4j12-1.6.2。

另外,在网上下载相关jar包时发现csdn中资源下载jar有的要积分,这类公共jar也要积分,有点坑吧。有个方法是把相关jar版本写到pom.xml中,让它去下载好了在拷贝过来。

 

个人理解这三个包的关系:slf4j-api提供日志接口,slf4j-log4j12提供接口到log4j实现的适配,log4j是具体实现。日志实现类库有java.util.logging、Apache log4j、logback。看了那么多博文,思路中就整理出来这么句话,应该不没理解错吧。*_*.

相关博文地址:

http://wenku.baidu.com/link?url=s4cHPugb6lUxcLpBI3JQQN_oPGgPK_ToNnDRGkAasdRdTySv0vzjLVm595QpoCorg223VRpjBE4DHXHy0Roy1VCnRMnNG4q7fNs0xrBJNLO

http://www.importnew.com/7450.html

http://blog.csdn.net/tengdazhang770960436/article/details/18006127

posted on 2015-08-20 17:24  茹古涵今  阅读(29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