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file_get_contents设置超时处理方法

从PHP5开始,file_get_content已经支持context了(手册上写着:5.0.0 Added the context support. ),也就是说,从5.0开始,file_get_contents其实也可以POST数据。

在跨服务器提交的时候,不可避免的会遇到超时的情况,这个时候怎么办?set_time_limit是没有用的,只有用context中的timeout时间来控制。相反,我们不是要抑止,而是要管理。比如在超时返回错误后,进行一次尝试,就象js中的 settimeout那样,对函数重新处理。错误超过3次或者5次后,我们就确实的认为无法连接服务器而彻底放弃。这,是一个好办法,应该值得推荐使用。其实。不全是file_get_contents,只要支持context的都应该加上,避免超时浪费时间。这样可以被支持的函数大致有:fsocketopen(该函数的最后一个参数。好象比较推荐在读stream的时候,使用stream_time_out函数进行控制),fopen(也是从PHP5开始加入context支持),file(PHP5加入支持),curl(curl有自已的变量 CURLOPT_TIMEOUT)等 。

一、增加超时的时间限制

这里需要注意:set_time_limit只是设置你的PHP程序的超时时间,而不是file_get_contents函数读取URL的超时时 间。

我一开始以为set_time_limit也能影响到file_get_contents,后来经测试,是无效的。真正的修改 file_get_contents延时可以用resource $context的timeout参数:

$opts = array(   
  'http'=>array(   
    'method'=>"GET",   
    'timeout'=>1,//单位秒  
   )   
);    

 $cnt=0;   
while($cnt<3 && ($bb=file_get_contents("http://www.jb51.net", false, stream_context_create($opts)))===FALSE) $cnt++;   
echo $cnt;   
echo $bb;  

二、一次有延时的话那就多试几次

有时候失败是因为网络等因素造成,没有解决办法,但是可以修改程序,失败时重试几次,仍然失败就放弃,因为file_get_contents()如果失 败将返回 FALSE,所以可以下面这样编写代码:

$cnt=0;   
 while($cnt<3 && ($bb=file_get_contents("http://www.jb51.net", false, stream_context_create($opts)))===FALSE) $cnt++;

以上方法对付超时已经OK了。那么Post呢?细心点有人发现了'method'=>”GET”, 对!是不是能设置成post呢?百度找了下相关资料,还真可以!而且有人写出了山寨版的post传值函数,如下:

function Post($url, $post = null){   
    $context = array ();   
    if (is_array ( $post )) {   
        ksort ( $post );   
        $context ['http'] = array (   
            'timeout' => 60,    
            'method' => 'POST',    
            'content' => http_build_query( $post, '', '&' )   
         );   

    }   
    return file_get_contents ( $url, false, stream_context_create ( $context ) );   
}   

 $data = array (   
    'name' => 'test',   
    'email' => 'admin@admin.com',   
    'submit' => 'submit',   
);   
echo Post ( 'http://www.jb51.net', $data );  

OK , 上面函数完美了,既解决了超时控制又解决了Post传值。

posted @ 2014-11-20 11:51  leezhxing  阅读(1052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