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lu Aggregate TPS Report

1.说明

这是一个基于JMeter官方的Aggregate Report的监听器改进而来的监听器!!!

2.插件背景

早在很久之前,宝路就曾经改造过JMeter的Aggregate Report 的源码,建议大家先读下这两篇文章:

你真的了解JMeter聚合报告么

JMeter和LoadRunner的RT统计方式探究

3.插件原因

大概就在前几天,有很多同学私信宝路,有关我博文中的JMeter聚合报告源码优化的问题!其实一两句话也很难讲清楚!再结合最近宝路公众号发布的JMeter与LR的RT统计探究文章中提到的“我们常挂在嘴边谈论的RT”!

如果只改动源码的话,每当你升级JMeter版本后,需将改的代码重新移植到新版本JMeter!此时,把这些问题点进行优化做成一个插件更合适些!插件化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就这样!Baolu Aggregate TPS Report 插件诞生了!基于JMeter官方Aggregate Report优化改造而来!给予文章赞赏的同学已经第一时间收到了v1.1.0插件下载链接!!!就在写此文章材料验证准备时,也发现了一些极端情况下RT统计异常的bug!目前已经修复!夜深人静的时候,果然适合撸代码!!!

4.插件实战

脚本结构截图:

 

 插件截图:

 场景实战

 场景一:JavaSampler交易成率100%的情况对比!

Thread Group 设置10个线程,迭代10次,最终运行100次!结果如下: 

 我们可以看出,两者统计的出的值均一致!更精确的“吞吐量”值 同样一致!

 

场景二:JavaSampler交易成率50%的情况对比!此时脚本结构略有调整,Baolu Aggregate TPS Report 为2个

 Thread Group 设置10个线程,迭代10次,最终运行100次!其中rt与flag均从参数化文件读取

 上图中的11可以是除ok(不区分大小写)之外的任意值,执行结果:

嗯,大家看出统计结果不一样了吧!那么失败率为100%呢?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场景三:JavaSampler交易成率0%的情况对比!

调整失败请求耗时为200ms,其余配置同场景二。

 

 执行结果:

 

 

5.小结与思考

从几个对比场景不难看出:Baolu Aggregate TPS Report 监听器统计结果更符合我们日常口中谈论RT、TPS. 此种统计方式与传统工具LR统计一致。

大家可以参考宝路的这个思路尝试对Summariser改造!

现在许多公司都在做自己的测试平台,在数据收集这块不外乎以下几种方式:

  1. 独立开发数据引擎,负责整合计算数据,再结合grafana + InfluxDB进行展示。
  2. 传统JMeter方式收集计算数据,采用Backend Listener再结合grafana + InfluxDB进行展示。
  3. 其他自研监听插件,再配合grafana 或 echarts等等。

要说那种方式好!那肯定是第一种!希望大家在做自己的平台时要充分考虑到数据计算的严谨性!同时也希望此文能在思路上对大家有所帮助!插件可在“宝路测试手记”公众号下载!

 

posted @ 2021-03-26 07:09  宝路  阅读(22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