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类加载过程(步骤)详解

 

Java类加载过程主要可以分为三个步骤:加载、连接、初始化。

 

加载:是Java将字节码数据从不同的数据源读取到JVM中,映射为JVM认可的数据结构。

 

连接:是把原始的类定义信息平滑地转入JVM运行的过程中。这一阶段可以细分为验证、准备、解析三步。

 

初始化:是执行类初始化的代码逻辑,包括静态字段赋值的动作,以及执行类定义中的静态初始化块内的逻辑。

 

验证:

1.格式检查 --> 魔数验证、版本检查、长度检查2.语义检查 --> 是否继承final、是否有父类、是否实现抽象方法

3.直接验证 --> 跳转指令是否只想正确的位置,操作数类型是否合理4.符号引用验证 --> 符号引用的直接引用是否存在

准备:

为类中的所有静态变量分配内存空间,并为其设置一个初始值(由于还没有产生对象,实例变量不在此操作范围内)被final修饰的静态变量, 会直接赋予原值;类字段的字段属性表中存在ConstantValue属性,则在准备阶段,其值就是ConstantValue的值

解析:

将常量池中的符号引用转为直接引用(得到类或者字段、方法在内存中的指针或者偏移量,以便直接调用该方法),这个可以在初始化之后 再执行。可以认为是一些静态绑定的会被解析,动态绑定则只会在运行是进行解析;静态绑定包括一些final方法(不可以重写),static方法(只 会属于当前类),构造器(不会被重写)

 

posted @ 2021-08-18 15:16  Leduo  阅读(29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