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查询数据导出时会出现重复的记录(数据越多越明显)

在查询数据时,数据量多的时候,我们会使用分页功能。

数据越多、查询条件越简单,越容易出现异常,有些记录其实可能是看不到的。

而大部分情况,一般看不出什么问题。毕竟谁也不会去逐条的查看并记录。

而导出数据(导入到Excel文件)时,就是通过分页的方法,逐步将数据追加到导出文件中。

当全部(大量)数据都导出之后,就有可能会出现重复的记录(Excel可以筛选)。而个别记录反而看不到了。

这问题正经头疼了一阵子,偶然间发现了问题的所在。

原因也算简单,MySql排序字段如果有相同的值,如果没有其他限定,不能保证每次都是同样的顺序。

如果排序字段相同的记录,分别出现在两页,那么头一页出现过的记录,在翻到下一页时,很有可能会因为这BUG,再次出现,同时也会有记录不再出现了。

有可能A在前,B在后,也可能反过来。

这样如果翻页时正好交换了,可能就会出现两个A,少各B。

 

解决办法也不算麻烦:就是增加一个不会重复的字段排序。比如ID(自增)字段,一定不会重复。

这样就基本上解决了这个逐渐追加导出结果出现重复记录的问题。

posted @ 2019-08-06 13:18  叶随风  阅读(159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