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问题

快速通读教材《构建之法》,并参照提问模板,提出5个问题。

问题一:

软件工程师的思维误区——分析麻痹 P52

分析麻痹就是我经常会出现的问题,在敲代码之前就觉得各种依赖之间很复杂,逻辑可以分析出来,但代码却很难实现,所以经常会还没开始写就害怕了,书上并没有写出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我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问题二 :

结对编程让两个人写的代码不断处于“复审”的过程,程序员能够不断地审核,提高设计和编程质量,可以及时发现并街均为提,避免把问题拖到后面的阶段去 P86

如果一个二人团队不断的看对方的代码,处于“复审”的过程中,不会影响团队的进度吗?这样进行的团队合作有效率吗?如果两个人的对同一段代码出现分歧了怎么办?

问题三:

敏捷的方法论中比较有名的有FDD,SCRUM,XP P126

请问这三个方法论具体内容是怎么样的呢?

问题四:

PM不写代码,不测试代码,也不画图做设计 P191

按我的理解PM是类似领导一样的人,给其他团队成员发配任务的,那PM是如何确定某成员有能力完成某项任务的呢?然后PM应该如何让团队协作变得更加有序呢?

问题五:

创新迷思三:好的想法会赢 P350

如果连好的优秀的想法都没有,怎么能够有好的创新呢,所以创新不就是应该要通过好的想法才能够获得成功吗?书上的键盘案例只是因为那个坏的案例被人所习惯了,如果第二个键盘在第一个键盘之前出来,应该会比第一个更优秀的才对。如果好的想法不一定能赢,那么什么样子的想法才可以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