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PP】XMPP类型

1、ConnectionConfiguration

  1. 作为用于与XMPP服务建立连接的配置。它能配置;连接是否使用TLS,SASL加密。
  2. 包含内嵌类:ConnectionConfiguration.SecurityMode

2、XMPPConnection

  1. XMPPConnection这个类用来连接XMPP服务.
  2. 可以使用connect()方法建立与服务器的连接。disconnect()方法断开与服务器的连接. 
  3. 在创建连接前可以使用XMPPConnection.DEBUG_ENABLED = true; 使开发过程中可以弹出一个GUI窗口,用于显示我们的连接与发送Packet的信息。

3、ChatManager

  1. 用于监控当前所有chat。可以使用createChat(String userJID, MessageListener listener)创建一个聊天。

4、Chat

  1. Chat用于监控两个用户间的一系列message。使用addMessageListener(MessageListener listener)当有任何消息到达时将会触发listener的processMessage(Chat chat, Message message)方法.
  2. 我们可以使用sendMessage()发送消息,这个方法有两个重载方法,一种类类型的参数时String类型,另一种则是传入Message对象(后面介绍)。

5、Message

  1. Message用于表示一个消息包(可以用调试工具看到发送包和接收包的具体内容)。它有以下多种类型。
  2. Message.Type.NORMAL -- (默认)文本消息(比如邮件)
  3. Message.Type.CHAT -- 典型的短消息,如QQ聊天的一行一行显示的消息
  4. Message.Type.GROUP_CHAT -- 群聊消息
  5. Message.Type.HEADLINE -- 滚动显示的消息
  6. Message.TYPE.ERROR -- 错误的消息
  7. Message有两个内部类:
  8. Message.Body -- 表示消息体
  9. Message.Type -- 表示消息类型

6、Roster

  1. 表示存储了很多RosterEntry的一个花名册.为了易于管理,花名册的项被分贝到了各个group中.
  2. 当建立与XMPP服务的连接后可以使用connection.getRoster()获取Roster对象。
  3. 别的用户可以使用一个订阅请求(相当于QQ加好友)尝试订阅目的用户。可以使用枚举类型Roster.SubscriptionMode的值处理这些请求:
  4. accept_all: 接收所有订阅请求
  5. reject_all:拒绝所有订阅请求
  6. manual:  手工处理订阅请求
  7. 创建组:RosterGroup group = roster.createGroup("大学");
  8. 向组中添加RosterEntry对象: group.addEntry(entry);

7、RosterEntry

  1. 表示Roster(花名册)中的每条记录.它包含了用户的JID,用户名,或用户分配的昵称.

8、RosterGroup

  1. 表示RosterEntry的组。可以使用addEntry(RosterEntry entry)添加。contains(String user) 判断某用户是否在组中.当然removeEntry(RosterEntry entry)就是从组中移除了。getEntries()获取所有RosterEntry.

9、Presence

  1. 表示XMPP状态的packet。每个presence packet都有一个状态。用枚举类型Presence.Type的值表示:
  2. available -- (默认)用户空闲状态
  3. unavailable -- 用户没空看消息 
  4. subscribe -- 请求订阅别人,即请求加对方为好友 
  5. subscribed -- 统一被别人订阅,也就是确认被对方加为好友 
  6. unsubscribe -- 他取消订阅别人,请求删除某好友
  7. unsubscribed -- 拒绝被别人订阅,即拒绝对放的添加请求 
  8. error -- 当前状态packet有错误
  9. 内嵌两个枚举类型:Presence.Mode和Presence.Type.
  10. 可以使用setStatus自定义用户当前的状态(像QQ一样的)

 

posted @ 2014-02-12 22:44  Leo.cheng  阅读(10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