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L的两种编译模式

开发人员编写的受控代码在被编译成MSIL之后,在运行时会被再编译为原生代码。有两种方式可以完成这个目标,一种是在运行期逐一编译MethodsMSIL代码,另一种是在装配件被运行前整批的全部编译为原生代码。

MSIL编译为原生代码的一个最常见的办法,就是先让CLR装在装配件,然后在每个Method第一次被调用时编译之。由于每个Method都只在第一次被调用时才被编译,所以我们称之为即时编译(JIT)。每一个Methods在第一次调用被编译之后便会被缓存起来,这样后面再次调用的时候便无须再编译。

当一个Method被编译时,同时也被检查型别安全,这个过程被称为验证(verification),检查范围包括methodMSILmetadata,以确保代码没有做非法访问。CLR内建安全功能即依赖这个验证过程,它也被用于检验受控代码行为的其他方面。

posted on 2007-10-10 22:13  lbq1221119  阅读(60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