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与WPS的区别

声明

  1. 本篇主要是为了科普下WPS office与MS office。
  2. 博主使用的WPS后续也将使用其讲解。
  3. 如有不妥,欢迎评论。

概要

大众使用的办公软件目前大致是MS officeWPS office。学哪一个我感觉都差不多,毕竟它们两者基础功能都差不多(不考虑金钱的话嘿嘿)。
MS office全称为Microsoft Office以下简称为office,WPS office以下简称为WPS。所以当你在日常中听到这些词汇注意分别哦。

WPS office

WPS分为三个模块:
WPS文字(也就是我们日常使用的文档Word),
WPS表格(也就是Excel表格),
WPS演示(就是PPT)。
详细学习可以去WPS学堂(官方的不用怕哦)。

优点

  1. 国产的(金山公司出的)。
  2. 正版的基础功能免费(还有些功能是收费的)。
  3. 它自带一个考试宝典,可以用来刷题训练,以便快速掌握使用WPS。
  4. 其他。

不足之处:

  1. 有广告,不过可以解决。强烈推荐火绒帮你拦截广告(也可以手动改配置)。
  2. 字体不全,有时候还需要自己手动导入字体。
  3. 兼容性差,用的不是很爽。
  4. 其他。

MS office

老牌子了,安全性和可靠性我感觉肯定是比WPS强的,具体的可以自行百度。再加上大多数公司都使用它,以至于许多人都钟情于它。office产品分类很多,但是各个版本基本都有Word,Excel,PowerPoint(简称为PPT)。

优点

  1. 没有广告(毕竟收费了咳咳也可能没有收费)。
  2. 兼容性强啊。
  3. 功能多,套餐很多详细可去官网看下。
  4. 其他。
    PS:现在改了好多啊,office好像改名叫Microsoft 365

不足之处

  1. 正版收费的好贵的啊(不想付费的也可以百度下)。
  2. 感觉各位应该都是真-百度用户,但还是提醒下office激活码好像有设备限制。
  3. 别的好像没了,毕竟顾客至上嘛,只是可惜了白花花的软妹币。
  4. 其他。

兼容性

WPS和office互相是不兼容的,意思就是用WPS编辑的文档用office打开会乱码。因此,当你进入工作的公司或者组织等等,请先确定公司使用的是哪一种,以免后续出现问题。

posted @ 2023-05-20 09:34  老白的梦旧  阅读(5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