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对于这次课程你对你自己的表现满意吗?为什么?

  • 对于这门课程,对于自己的表现总体而言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从之前对于python,java一窍不通,到现在对于web的一些框架的运用已经是有所了解,并且能够自己摸索着进行运用了。当然这过程我对于自己自学的能力感到失望,感觉自己在找资料,同时自学方面有所欠缺,每次基本上要通过找同学来解决。

通过这门课,你掌握了什么工具、技术?

  • 首先就是墨刀这个前端的原型设计自己还算会用,主要是学会了如何去使用github这个网站,掌握了基本的一些操作以及与团队之间的协作操作。我最后是组里的测试组的,然后自己能力有限,没有学习掌握到jest等测试方法,而是airtest来完成自动化测试的。

在课程中你经历了什么挫折或困难?你是怎么解决的?

  • 首先就是自己的代码能力不行,尤其是前面的个人作业以及结对作业,完成的情况不是很理想,在这门课里面,感觉其实打代码的时间不多,大部分的时间都花费在了学习中。尤其是像我这样的,学习的方向性前期不明确,耽误了很多的时间。
  • 其次因为个人能力的不足,本来就时间蛮紧张的软工作业我每次都分外的头疼,我基本上是把任务拖到最后时间点才交。

在课程结束后,你有什么收获和心得?

  • 学到了许多知识,对python和java有所了解。
  • 主要是提高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当然还有就是时间上面的规划。

你在这门软件工程实践中,一共完成了多少行的代码?

  • 如果只算自己写的话,那只有1000行不到吧,尤其是前面个人作业,基本上是照着模板写的。

累计花了多少个小时在软工实践上?平均每周花多少个小时?

累计花了50-60小时,平均每周花费了7-8小时,当然这大部分主要是在学习上。

对于团队协作的心得或反思。

  • 团队上的分工安排上有所缺漏,安排前端的人数过于少了,导致最后团队项目的完成度不是很高,自己是测试组的,应该及时了解情况,加入他们。
  • 主要还是要及时沟通,我测试组的,最后做自动化测试,因为之前没有与前端的及时沟通,导致其实很多的功能没有实现,我依旧去试,然后问群里,也没有及时回复,那时做测试有些心烦。

你的未来规划。

考研。

SE_Final_Skill_survey

你在这门课平均每周花______8___ 小时 (包括上课时间)。
你在这门课中写了大约 _______700_______行代码 (不包括注释、空行、单字符行)

请填写你上课前后的水平评估。 填 [1..10] 数字即可,数字参考:
1: 最低水平; 3: 基本的书面知识;
5: 基本的理论和实践知识, 可以通过企业的面试;
6: 具有经实战考验过的技能;可通过最高水平企业的面试
8: 可以像专业人士一样自如地运用; 能发表权威技术博客
10: 全面精通理论和实践,成为公认的专家。

posted @ 2020-12-13 15:08  lbc-joker  阅读(1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