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 目录结构

Data目录下:

base: 该目录包含数据库用户所创建的各个数据库,同时也包括postgres、template0和template1的pg_default tablespace

pg_xlog:该目录包含wal日志。

      默认为16M,编译安装时可指定大小: --with-wal-segsize=64(64M)格式:000000010000000000000008

           当占用比较大空间时,空间不足,导致数据库启动不了。可以把比较旧的xlog移动到别的目录。

           wal_keep_segments=100   保留文件数。占用空间wal_keep_segments*16M
hgdb_log: 该目录包含数据库日志。(目录名可自定义)

global: 该目录包含集群范围的各个表和相关视图。 ( pg_database、 pg_tablespace )
pg_clog: 该目录包含事务提交状态数据。文件并不大,不需要特别维护。
pg_multixact: 该目录包含多事务状态数据(等待锁定的并发事务)
pg_notify :该目录包含LISTEN/NOTIFY状态数据。
pg_serial:该目录包含了已经提交的序列化事务的有关信息。
pg_snapshots:该目录包含导出的快照。
pg_stat_tmp:该目录包含统计子系统的临时文件。
pg_subtrans:该目录包含子事务状态数据。
pg_tblspc:该目录包含表空间的符号链接。
pg_twophase:该目录包含预备事务的状态文件。

pg_commit_ts:该目录包含已提交事务的时间。
pg_dynshmem:该目录包含动态共享内存子系统使用的文件。
pg_logical:该目录包含逻辑解码的状态数据。
pg_replslot:该目录包含复制槽数据。
pg_stat:该目录包含统计子系统的永久文件。
PG_VERSION:包含版本信息。

 

posted @ 2019-04-12 10:06  last_0ne  阅读(8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