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ent DB 0.9.6 Beta 发布-下载

Orient DB 0.9.6 第一个beta版本-Orient DB 0.9.6 Beta发布下载 了,关注NoSQL数据库Orient DB的朋友可以下载最新的Orient DB 0.9.6 Beta试用下的说。随着前段时间”Digg与Reddit加入NoSQL阵营 “,该消息让笔者开始关注起NOSQL数据库来。到底Orient DB这样的NoSQL数据库的优势何在呢?

  Orient 号称是世界上最快的文件数据库,Orient开发团队生成Orient可以利用普通PC在5秒内存储1,000,000条件记录(但不直到这个普通的PC到底是个什么配置,不过这样高效率的写入速度确实很强悍)。Orient采用纯Java编写,因此可以在多种操作系统上运行,Orient支持Java 5,因此可以在部署在Java 5以上的各种Java版本中。同时Orient提供的事务引擎可以在分布式系统中支持9.223.372.036 Billions的记录,同时可以在分部数磁盘节点中存储19.807.040.628.566.084 Terabytes的数据。

  Orient 认为大多数应用的性能存在于数据库上,而Orient的目的在于解决这个性能瓶 颈,Orient开源团队标示Orient并非在分布式环境中才有如此大的优势,即便是在单独的一台机器上Orient表现的也十分优秀。官方号称一台运 行Orient DB的数据库提供的能力相当于125台运行MySQL数据库服务器的能力。

  最后一个要澄清的观点就是Orient 已经不再是关系型数据库,Orient只是支持SQL的一个字集从而进行数据库查询,当然与关系行数据库完全不同的设计理念也正式其能如此高效的运行的原因之一。Orient完全采用Java编写,并且体积十分小巧,整个服务器端只有仅仅500Kb,真可算的上是短小精悍的产品了。

  最后笔者还是要补充一句,Orient的各项参数的确是超级强悍,但在目前笔者的所有应用中,几乎都是采用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的,因此一时间估 计很难切换。还有,笔者接触的应用几乎没有很大型的应用,如果遇到足够大型的应用,的确可以考虑将数据库本身的瓶颈采用NoSQL方式解决掉。最后就是 Orient DB 0.9.6仍然是beta版本,千万别用在生产环境中。切记备份好数据。

Orient DB 0.9.6 Beta下载 地址:
Orient DB 0.9.6 Beta下载

 

转自:http://xiexiejiao.cn/java/orient-db-0-9-6-beta-release-download.html

posted on 2010-04-13 14:06  岚之山  阅读(8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