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的用法

早一段时间一直没有理解sort的用法,在早几天终于是研究的明白的,所以就来分享一下,如果你也被这个方法困扰,没懂原理,可以看一下这遍文章,希望有所帮助。

第一种,最简单的排序,纯数字排序:

var arr=[1,3,5,8,6,4,3];

arr.sort(function(a,b){

  return a-b;

})

在这里,a会传进去第0个到length-1的元素,b会传进去第一个到length的长度,前后对比。

 

第二种,数组对象里面包含数字排排序:

var data=[{num:111},{num:555},{num:333},{num:444}];

在这里,是数组里面包含对象,根据对象里面的num的大小来进行排序:

data.sort(function(a,b){

  return a.num-b.num;

})

这里a代表0--length-1的对象   b代表1--length的每一个对象,因为是根据key为num里面的数据来排序的,所以需要返回num的数据,sort会根据num的大小来排序a和b的对象顺序。

 

第三种,根据dom节点里面的数据来排序,比如table里面其中一列的数据。

比如我要根据第一列来排序table列表,这里我就用jq来演示来:

var tr=$('tr');

tr.sort(function(a,b){
  var aa=a.children("td").eq(0);

  var bb=b.children("td").eq(0); 

  return aa-bb; 

})

这里传进去的a和b为每一个tr的jquery对象,获取到数据后排序会根据你返回的数据来判断和排序的。

如果这遍文章帮到你来,点个赞吧,如果有更好的思路,希望可以和我交流交流。

 

posted @ 2018-10-15 11:24  赖_pg前端分享  阅读(6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