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有赞电话面试!

   昨天晚上在百无聊赖地做测试统计,突然一个安徽的电话打过来,接了一下没有声音怀疑打错了,问了下说是啥啥公司,以为是前天在杭电投的几家不太喜欢的公司,也没什么兴趣。他问要不要再抽个时间打,我想着趁现在面一下好了,攒些经验。后来,一问,发现是有赞,突然就慌了。感觉简历上的几乎都问了,不过小哥哥的声音是真的好听,好温柔,我答得乱七八糟的也挺耐心的。

回归正题,问了啥!!!!

JAVA:重写与重载的区别;什么是多态;泛型是什么(我说能不能提示一下,结果小哥哥帮我解释了,然而还没听懂)

数据库:delete;drop还有什么的区别,表与日志都要清空!什么驱动

网络:UDP与TCP的区别,HTTP的请求方式get,post

测试:实习中测了什么东西,分析什么东西。

答得不好,我知道现在自己的状态,其实应该是过不了的,可是简历能到这个小哥哥的手里也是很开心的,说明还有一点点东西。想起了一句话,“没有在最好的时候遇到你”。现在不是我最好的状态,却通过了简历,答的一些东西也是前几天突然复习上的,有些些遗憾。

基础最最关键了,别整些花里胡哨的。

 

posted @ 2018-09-29 09:28  蜡笔新新没有小白  阅读(6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