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7] WP7安装那些郁闷的事

      WP7的RTM包也出来N久了,我也早就安装了,当时安装完后,在开始菜单中就新增了Expression Blend for Windows Phone、Visual Studio 2010 Express for Windows Phone 以及Windows Phone Tools,当时装完后发现在Blend和VS Express中可以正常新建WP7的工程,而在我电脑中原来的VS2010 Utimate中竟然没有(但是有XNA 4.0的开发包),感觉很不爽,于是我很纠结的反复卸载、安装但是问题还是没有解决,于是只能靠手动来解决了。

解决步骤如下:

1、既然在VS Express中可以正常新建WP7的项目,那么说明WP7的项目模板已经正常安装到电脑当中了,而在VS旗舰版中没有这个项目模板,说明旗舰版没有正常读取到模板文件,所以只需将模板复制到旗舰版的模板目录下即可。

2、找到WP7的项目模板文件,路径为:X:\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Common7\IDE\ProjectTemplates\CSharp\Silverlight for Windows Phone。

3、这边就有个问题了,此模板的路径明明就是VS的安装目录,为什么旗舰版无法正常读取呢?(我是没想到为什么),所以只能将Silverlight for Windows Phone这个文件夹复制到X:\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Visual Studio 2010\Templates\ProjectTemplates\Visual C#,此处为VS的用户模板存放目录。

这样再次打开VS Ultimate就可以在C#目录下找到Silverlight for Windows Phone的项目模板了。


过了N个月后我觉得Express for Windows Phone的功能太弱了,因为平时还要做一些Silverlight的项目,但是Express for Windows Phone无法进行常规的silverlight的项目开发,所以我就把原有的Express for Windows Phone卸载了,安装了Expression Studio 4,结果安装完后又出现了和VS一样的问题,无法找到WP7的项目模板了(再次纠结一下),原因是因为原来的Express for Windows Phone已经完全卸载了,WP7的模板也跟着没了,但是此时如果再次安装Express for Windows Phone会出现问题,因为已经安装了Expression Studio 4了(出现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问题),但是我却又想鱼和熊掌兼得,又得用手动的方式解决了,有了VS的经验在解决这个问题就简单了。

解决步骤如下:

1、下载WP7离线安装包WPDT_RTM_en1.iso,用winrar或者其他相关ISO工具找到其目录下WCU\WindowsPhone\Blend_WindowsPhone_en.EXE文件并解压缩出来。

2、然后再次用winrar打开Blend_WindowsPhone_en.EXE,然后找一个名叫BlConen.cab的安装包并打开,会有以下文件:

pic1

图中用红框框住的文件就是blend for WP7的模板,将其解压缩出来,然后全部重命名为.ZIP文件,然后放到X:\Program Files\Microsoft Expression\Blend 4\ProjectTemplates\zh-Hans\CSharp\Silverlight\WindowsPhone(中文Blend)或C:\Program Files\Microsoft Expression\Blend 4\ProjectTemplates\en\CSharp\Silverlight\WindowsPhone(英文Blend)目录下,然后再次打开Blend即可发现WP7的模板已经回来了。

posted @ 2011-04-23 23:14  kyo-yo  阅读(165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