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产品案例分析(团队)

软件产品案例分析(团队)

队名:洛基小队


评测

  • 第一次上手体验
    由于功能比较多的关系,感觉有些眼花缭乱,特别是web端上方的菜单栏下拉后子功能太多一时间无法全部浏览,整体上感觉做的还可以

  • 测试环境

  Web:Chrome 62.0.3202.75(正式版本) (64 位);firefox quantum 57.0.1 (64 位);
  手机端:ios

BUG

  • ①在使用chrome浏览器进行代码编写的时候如果用中文输入法写注释之类的东西时回车之后输入的拼音会和中文同时出现
  • **②iOS端的scrum项目创建新工作项时没有task选项**
    

  • 你们团队需要开发这套系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对于这套系统,我们认为团队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关于系统的维护,要保证用户能够实时访问并修改自己的项目,同时要保存好用户数据,以及确立用户数据不慎遗失的应急方案

采访

  • 介绍采访对象的背景和需求(他们有没有用过这个APP或类似的APP,除了现有的功能还有别的需求么)
    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未使用过华为软件开发云。
  • 让采访对象使用华为软件开发云(请上传照片证明用户的确正在使用,远程采访的同学请让别人帮忙照相)

  • .描述用户使用这个产品的过程, 用户的问题解决了么?软件在数据量/界面/功能/准确度上各有什么优缺点?用户体验方面有问题么?
    采访对象在我的推荐下试用了这款产品。并且对产品做出了评价:我在试用了这款产品后觉得这是一款非常不错的产品,功能非常齐全但在项目管理上更加方便简洁,很重要的一点是代码检查,在代码检查完会告诉你存在问题的级别,提供修改建议,这块功能非常好。
  • 用户对产品有什么改进意见?
    采访对象认为这款软件目前能满足他的所有需求,使用过程中暂时没有想到需要改进的地方。
  • 结论
    还可以,但是还是github比较简洁

分析

  • 团队人数6人左右,计算机大学毕业生,并有专业UI支持,这个项目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3个月。

优:与同类产品对比没发现华为云有什么优点,阿里云太强大。
劣:用户群体单一。
腾讯云和阿里云都有针对学生的优惠方案,华为云没有,丧失了很大一部分使用群体,并使其宣传不足其他同类产品。
技术差距。导致其性能及稳定性劣于AWS、Azure、阿里云。(网上测评资料)

  • 团队在软件工程方面可以提高的一个重要部分

各家软件大同小异,使用下来感觉都差不多。在这并拉不出差距,云服务是商品,关键还是在于性能和营销。

  • 软件功能逻辑图
  • 不同维度的评分(10分制)
    用户体验:7
    UI界面美观度:7
    核心功能:7

建议和规划

  •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华为软件开发云尚未有很高的知名度,我们认为,如果要在竞争中胜出的话,打响知名度,扩展用户量,增加用户粘度是首要的。这需要在各类开发者圈子里大力推广,而非只被小部分开发者应用,比如在校园里推广软件,赞助开发比赛,制定以这个产品为平台进行。
  • 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
    腾讯云和阿里云等等都是不错的东西
  • 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我想设计一个项目急缓程度的排序,紧急项目、需求、缺陷应先得到解决,app可以提醒开发者项目急缓程度的更改。
  • 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
    在产品开发周期中,紧急项目例如基本功能实现很重要,而不是先着力于旁枝末节,因而需要这个功能。
  • 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
    像上一点说到的一样,因为这个功能的必要性,所以用户需要这个功能。
  • 你的创新在哪里?可以用 NABCD 分析。
    N:在有限的开发周期中,负责各部分功能的开发者需要密切的联系
    A:此产品提供了可供各部分功能开发者协同开发的平台
    B:开发者在华为软件开发云上可以做到直接交流,协同工作,效率更高
    C:华为软件开发云是这方面软件的先行者,在市场竞争中占尽先手
    D:做广告,在各类开发比赛中推广这个软件,进行系列公关活动
  • 如果你来领导这个团队,会有什么不一样?
    如果我领导这个团队,我希望在各部分功能实现上都能得到团队成员的反馈,不干涉细致问题,但要对用户体验把关,才能对项目的进程有清晰认识,方便工作的进行。
    ·
  • 如果你的团队有5个人, 4个月的时间,你作为项目经理,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三个开发者,一个美工,一个测试者
  • 描述你的团队在16 周期间每周都要做什么,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大小里程碑绩点设定。
    第1-2周:明确用户需求,通过多方面途径了解各类用户的需求,进行权衡,在功能上进行取舍,美工设计出初步的ui界面。
    第3-8周:开发人员完成初步版本,测试人员进行测试。
    第9-10周:对软件进行内测,进行小范围市场推广,收集用户反馈。
    第11-14周:分析收到的用户反馈,开发人员对软件进行改进,测试人员跟进测试。
    第15-16周:推广最终版本,发布产品。
  • 项目发布后,有没有考虑过项目该怎么部署才能满足需求。依据下图(某校教务处系统的部署)作为参考,分析16周后你所完成的项目上线需要哪些配套设备(服务器、带宽、数据库需求数量与配置) 。
    应用服务器配置:4核8G1
    后端服务器配置:8核16G
    2
    RDS: 3(读写分离2,备份1)
    DCS: 2(主备)
posted @ 2017-12-02 22:02  MeKChen  阅读(1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