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一次修复sql2000无法启动

再一次体会到搜索引擎的无比强大,更感谢的是那些无私分享技术的网友。

 

前言:开学第一次回实验室,辛辛苦苦搬好东西,装好电脑,正想回味一下上学期的"成果",结果发现右下角的sql服务器红色方块很刺眼.

第一步:启动.无效!

第二步:重启系统,无效!

火大,找到电脑上的sql2000,重装一次.无效!

这下无语了,只好求助于百度。开始搜索觉得毫无头绪,在技术博客,看到提及到管理工具,开始在服务器组件配置各种sql的启动项,但还是无效。突然想到事件查看器可能会有点信息。浏览一下,果然有惊喜!感觉胜利在望。将错误日志信息直接复制到百度,马上就有相应的信息。但是很笼统,自己便认真看了一下错误信息:

错误1:

错误: 9003,严重度: 20,状态: 1
The LSN (4:308:1) passed to log scan in database 'model' is invalid.

错误2:

错误: 9003,严重度: 20,状态: 1
LSN (4:308:1) 无效。该 LSN 是传递给数据库 'model' 中的日志扫描操作的。

处理方法一:

罗华春网友提供的解决办法:将Sqlserver的三个服务停掉;找来Sql Server安装盘,将X86\Data\ Model.mdf,ModelLog.ldf两个文件复到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Data目录下,将Model.mdf,modellog.ldf两个文件覆盖。

结果还是无法启动,继续分析日志:

事件信息1:

17052:
由于文件不可访问,或者内存或磁盘空间不足,所以无法打开数据库 'model'。详细信息请参阅 SQL Server 错误日志。

事件信息2:

17052:
设备激活错误。物理文件名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data\modellog.ldf' 可能有误。

非常不理解,继续百度需求解决办法.

在CSDN上:zjcxc(邹建)  网友非常细心的提醒,复制这两个文件,覆盖你原来的文件试试,注意去掉只读属性。

OK所有问题解决,写这么多的原因是,第一次学会找到问题并分析问题解决。有些问题是没办法直接在百度上描述清楚的,所以一定要有分析的能力。

posted @ 2008-08-30 17:18  idoku  阅读(53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