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中,Combox的SelectedItem属性绑定成功后,未能默认显示上一次选择的结果。

问题描述:
 Combox中,设定了绑定对象,但是在第一次进入时却没有显示上次选中的项。
     1)查看SelectedItem对应绑定的值,也是有的(启动时,读取上次设置的结果,来初始化界面)。
     2)退出界面,不退出程序,再次打开也能显示上一次设置的结果。如果退出程序,再次打开界面却没有。
     3)查看了绑定对象的反射情况,确定绑定是OK的。
 
问题分析:
     1)由于SelectedItem是一个对象,ItemSource是该对象的集合。Combox在更新SelectedItem时,会将对应的值和ItemSource中各个对象进行比较。如果ItemSource中有该对象,则选中该值,没有则没有选中项。
     2)不退出程序,两个对象比较,可以根据分配的序列化空间来比较,进而能判断ItemSource中有上次SelectedItem对应对象。
     3)退出了程序,ItemSource和SelectedItem对象是分开实例化的,在信息比较时,根据空间来比较肯定在ItemSource中找不到该对象,进而没有选中项。
 
解决方法:
     重写SelectedItem对象的Equal()方法。
 
 
另外相对于界面绑定,代码绑定也挺方便的:
 
 private void InitIFBWCbx(string cbName)
        {
            ComboBox cb = ( ComboBox) this.FindName(cbName);

            cb.ItemsSource = AllDCChannel;
            cb.DisplayMemberPath = "LableName";
            //cb.SelectedValuePath = "Key";
            cb.SetBinding(
                ActiproSoftware.Windows.Controls.Ribbon.Controls.ComboBox .SelectedValueProperty,
                new Binding()
                {
                    Path = new PropertyPath( "ControlPower"),
                    Source = ControlPowerSettingResult
                }
            );
        }

原XML中绑定的代码:

<ribbon:ComboBox Name="ctrlPowerSelectCbx" Height="23"Width="80"
  ItemsSource="{Binding AllDCChannel}" DisplayMemberPath="LableName"
  SelectedItem
="{Binding ControlPowerSettingResult.ControlPower}"
  SelectionChanged
="ctrlPowerSelectCbx_SelectionChanged"/>

 

        
posted @ 2016-01-05 15:59  狂神314  阅读(76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