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TimeGIS.com

时空地图 www.TimeGIS.com

交互式图形化建模仿真软件开发

导航

InfoVista.NET 概述

InfoVista.NET

最初的想法是用这个工具管理一些信息,然后以生成一系列的网页模板。
后来blog出来了,模板作用小了。
然后我仔细想了想,这应该是一个CMS内容管理系统,提供以下基本功能:

1: 从IE中收集页面信息,或者把自己的电子书生成一个库,
最终以XML方式存贮,当然也可以使用数据库,然后转换成XML格式。
IE插件的收集方式很不错,需要人帮忙。

2. 用outlook-like的方式来管理各类收集来的资源,因为outlook界面是
主流应用程序的界面,管理信息很方便。

3. outlook-like程序支持插件,比如说,短信发送和管理,看图等等,这
主要是希望它可以扩充。

4. 有了数据,最后生成一系列web app的模板,可以是静态页面,可以是
asp.net, jsp, php 应用等等。因为这些应用的界面都大同小异,生成一个
初步的框架应该不成问题,写到这里,我觉得它是一个CASE工具了,呵呵。

关于实现:我曾经用VB6.0和C#写过两个outlook-like程序,并可以收集硬盘
信息,IE favorites等。但是每每写到一半,总发现需要加很多功能,另外
由于工作的关系,给了自己很多借口,拖到现在。

内部数据我用的是XML格式,并用Visual C# 2003开发。
希望以后有人会用JAVA来实现.

我最终发现一个人在业余时间要做这么多,不容易,除了工作,我还要
谈朋友,打羽毛球,玩魔兽,呵呵,太忙了,所以决定把进度放到网上,
起一个监督的作用,以促使我完成这个工具,并希望和各位同行探讨.

Email: zhulei2046@126.com
2005-05-31


 

posted on 2005-05-31 00:14  时空地图-TimeGIS-com  阅读(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www.TimeGI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