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公敌依波拉 一剑破万法

MySQL主从不生效且无错误

现象、主从不生效且无错误

前几天配置个MySQL主从,结果MySQL主从不生效,但在show slave status\G还没有错误,当时感觉很奇怪。
change master to也没配置的没问题。binlog定位也没有问题。

原因、主库binlog过滤

几天后,突然发现是
由于主库配置了二进制日志过滤,导致未写入二进制日志,结果主库的修改没有同步到从库。主从不生效。
这次配置主从是给其他组配置,他们自己先安装好MySQL服务器,因为以前配置过一次主从,当时的主库二进制日志是只记录a库的,binlog_do_db=a
由于安装MySQL人员复制的配置文件,里面的信息不求甚解,直接复制过去了,二进制日志还是只记录a库,
但这个服务器的库名已经变成了b库。导致主从根本就没有生成二进制日志,最终到这个主从失效,且从库的show slave status里没有错误。
最后配置文件修改为binlog_do_db=b后,重新配置主从,主从生效

结论、主库必须写入二进制日志

MySQL主从要求是主库必须写二进制日志。
如果主从不生效且无错误可能是因为主库未写入二进制日志。

posted @ 2020-09-19 21:37  一剑破万法  阅读(10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作者: 公敌依波拉 一剑破万法
出处: https://www.cnblogs.com/klarck/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