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AgileConfig - 轻量级配置中心1.2.0发布,全新的UI✨✨✨

AgileConfig自发布以来有个“大问题”-UI太丑。因为当初这个项目是给自己用的,连UI界面都没有,全靠手动在数据库里改配置。后来匆匆忙忙使用bootstrap3简单的码了一些界面就发布出来了,易用性上也做的不够好。对此我一直耿耿于怀。终于在过年期间动手翻新UI。
对于一个后端程序员,标准的直男审美,想做出好看的UI几乎不可能。所以只能借助前端框架了。在经过一番考察后决定使用Ant-design-pro这个框架。Ant-design是当前最流行的前端组件库,Ant-design-pro是官方出品的一个基于Ant-design的admin后台快速开发框架。Ant-design基于react开发,本人没玩过react,也正好学习一下。
在经过几个preview版本之后,今天release-1.2.0版本终于上线了。

release-1.2.0

  • 使用ant-design-pro重写了全部UI
  • 支持英文国际化




AgileConfig 介绍

这是一个基于.net core开发的轻量级配置中心。说起配置中心很容易让人跟微服务联系起来,如果你选择微服务架构,那么几乎逃不了需要一个配置中心。事实上我这里并不是要蹭微服务的热度。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分布式程序但它并不是微服务。比如有很多传统的SOA的应用他们分布式部署,但并不是完整的微服务架构。这些程序由于分散在多个服务器上所以更改配置很困难。又或者某些程序即使不是分布式部署的,但是他们采用了容器化部署,他们修改配置同样很费劲。所以我开发AgileConfig并不是为了什么微服务,我更多的是为了那些分布式、容器化部署的应用能够更加简单的读取、修改配置。
AgileConfig秉承轻量化的特点,部署简单、配置简单、使用简单、学习简单,它只提取了必要的一些功能,并没有像Apollo那样复杂且庞大。但是它的功能也已经足够你替换webconfig,appsettings.json这些文件了。如果你不想用微服务全家桶,不想为了部署一个配置中心而需要看N篇教程跟几台服务器那么你可以试试AgileConfig :)
GitHub Workflow Status
GitHub stars
Commit Date
Nuget
Nuget
Docker image
GitHub license

特点

  1. 部署简单,最少只需要一个数据节点,支持docker部署
  2. 支持多节点分布式部署来保证高可用
  3. 配置支持按应用隔离,应用内配置支持分组隔离
  4. 应用支持继承,可以把公共配置提取到一个应用然后其它应用继承它
  5. 使用长连接技术,配置信息实时推送至客户端
  6. 支持IConfiguration,IOptions模式读取配置,原程序几乎可以不用改造
  7. 配置修改支持版本记录,随时回滚配置
  8. 如果所有节点都故障,客户端支持从本地缓存读取配置
  9. 支持Restful API维护配置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kklldog/AgileConfig 开源不易,欢迎star✨✨✨

演示地址:AgileConfig Server Demo 密码:123456

关注我的公众号一起玩转技术

posted @ 2021-04-14 14:19  Agile.Zhou  阅读(2307)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