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联查询总结,left join 和 inner join 区别和优化

left join 是做左外关联,主表内容都会显示;符合关联条件的附表内容才会显示出来。

inner join 是内关联,没有主表附表的概念;两个表中,同时符合关联条件的数据才会显示出来。

 

left join 是 left outer join 的简写形式。

join 是 inner join 的简写形式。

优化:

大家都知道,sql尽量使用数据量小的表做主表,这样效率高,但是有时候因为逻辑要求,要使用数据量大的表做主表,此时使用left join 就会比较慢,即使关联条件有索引。在这种情况下就要考虑是不是能使用inner join 了。因为inner join 在执行的时候回自动选择最小的表做基础表,效率高

posted @ 2019-10-30 20:06  Jenkin.K  阅读(12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