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告诉大家我的结论:中国的软件工程师,大致有一半或者更多是不应该从事这个行业的,他们做事随意,缺乏自律和学习精神,也缺乏必要的工程素养。

 

结尾,魏先生给我们罗列一些十年里边遇到的小的教训,希望大家防备:
   * 你永远会遇到一些小人,试图以不道德的方式获取利益。比如本文提到的韩国代理,H姓CEO。这种情况下,不用理会,事实证明小人成不了大事。如果你花更多的精力和他们较真,你将失去更多。
   * 本文提到的 ACL 项目,那美国的公司欠了我们将近 2.5 万美金不付(这公司是个初创公司,没有足够的现金做这个项目,加之 ACL 项目本身前景不妙,他们希望卖给 Intel 在 MeeGo 上用,希望卖给 HP 在 WebOS 上用,但 2011 年上半年,大家都知道,这两个项目终止了,这公司根本没法获得进一步投资)。所以,并不是所有老外公司(就算是老美公司)都那么遵守规则和具有商业道德,你要做的就是,尽量在前期收到足够多的钱,且不要盲目相信他们。

posted on 2012-04-12 09:01  深蓝工作室  阅读(7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