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执行方法

1、  CLR检测方法中的引用类型,并生成一个内部数据结构,用于管理对引用类型的访问。在这个内部数据结构中,引用类型的每一个方法实现都有一条对应的记录,每条记录容纳了一个地址。对这个结构进行初始化的时候,CLR将每条记录都设置成CLR内部包含的一个未文档化的函数。这个函数被称为:JITCompiler。被调用的JITCompiler函数负责将一个方法的IL代码编译成本地的CPU指令。

2、  JITCompiler函数被调用时,它知道要调用那个方法,以及具体是什么类型定义了该方法。然后,JITCompiler会再定义程序集的元数据中搜索被调用方法的ILJITCompiler验证IL代码,并将IL代码编译成本地CPU指令。本地CPU指令保存在一个动态分配的内存块中。然后JITCompiler回到CLR为类型创建的内部数据结构,找到与被调用的方法对应的那一条记录,然后将最初调用它的那个引用替换成内存块的地址。最后JITCompiler函数会跳到内存块中的代码,也就是被调用函数的具体实现。代码返回后继续执行原来的函数。

3、  当第二次调用此方法时会直接执行内存块中的代码,完全跳过JITCompiler函数。

posted @ 2007-06-15 12:59  KiddLee  Views(670)  Comments(3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