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结对——原型设计(修改)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SE
王力杰 211706199
朱紫阳 211706160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SE/homework/10417
这个作业的目标 数据采集的和分析
作业正文 ....
其他参考文献 MarkDown排版介绍
队伍成员介绍:
==========
  • 我是17级计科的朱紫阳(学号211706160),喜欢乒乓球和看书。
  • 我的结对同伴是同样来自17级计科的王力杰(学号211706199),
    是我大学宿舍舍友,经常和我一起打乒乓球,他还喜欢研究历史。

第二次结对:

关于这次结对要求,是对第一次结对数据收集的效果,做原型分析。最终可以在移动终端上进行可视化展示。我们组采用了老师推荐的墨刀软件,来实现原型设计。数据主要是基于我们第一次结对采集到的。

数据整理及原型:

我们使用墨刀的目录式排版,清晰的展现调查的相关问题


点进去后可以查看相关的详细数据


更加具体的当然还是直接试一试,上原型设计界面(可以在右侧自动调节画面大小)

总结:

通过以上的一些数据,我们可以大概了解到一些基本情况:

  • 只有2成不到的同学认为线上教学比线上好
  • 一半的同学存在网络问题,部分同学存在设备问题
  • 可以看出更喜欢直播教学
  • 大部分同学觉得知识吸收不够理想
  • 绝大部分同学的作业都有认真去做
  • 同学们基本有去预习或者有复习
  • 只有六成同学觉得线上课程的帮助还行
    对此,我们就如何提高线上教学效果的提出以下建议:

对于老师:
可以尽量通过直播上课,增加和学生的互动性。
通过对作业的订正,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
课前可以布置少量的预习作业,课后适当减少一点作业时间。
对于同学:
我们首先要端正学习的态度。上课的时候,提前准备一下给自己更好的学习环境。
对于重点的知识要做笔记。有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
我们要学会自己去学,主动去学。
云结对的过程:

云结对照片为我和力杰视频通话并屏幕共享,进行讨论墨刀的一些设计。

项目过程总结

这次作业是在上次实验数据中进行升华,我们遇到困难还是很多的,原本我是负责python部分,但是因为知识遗忘比较多,重新学习了好久。然而还是觉得做出来的效果不好,就放弃了(至今觉得可惜)。力杰主要是了解墨刀的使用,也付出了很多时间来摸索。我就改为文案设计和博客编写部分。然后一起讨论了内容部分,以及墨刀设计排版问题。不过,我在博客编写部分终于勉强学会运用一些以前web学过的知识排版。算是收获之一吧。

posted @ 2020-03-05 11:54  O~M~G  阅读(1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