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le学习系列(三)

    上一篇我们已经学习了 Gradle 打包,那么这一节 就开始讲讲本章的第二版块:打包及使用Gradle过程中的常见错误问题。

 

    有时候我们需要编辑一个开源项目之类的,希望把它导入了我们自己的IDE工具中比如AS,那么在导入过程中我们会经常遇到些错误,有时提示 gradle版本不对了或者buildTools工具不对啦或者某个命令用的不对啦等等这些细小问题,这时候去一一修改它了,

1.>提示 gradle版本不对 : 我们就需要去project根目录下的build.gradle里面查看 gradle的版本,因为在AS1.0之后其对应的gradle的版本也必须是1.0了,所以有可能你导入的项目 使用的环境 还是之前旧的版本。

2.>提示buildTools工具不对 :我们就需要去每个module下build.gradle文件中 buildToolsVersion 列出的版本号,接着使用SDKManager进入参看SDK buildtools 情况,看看列出的版本号 SDK中 是否存在,若果不存在 那么你就要去更新它咯,或者修改该buildToolsVersion 的版本号。

3.>某个命令用的不对 : 这种情况 和 第一个有点类似,很可能就是因为你导入的项目 使用的 命令太老了,新版本AS及Gradle中 很多命令都改变了,你可以查看本系列的第一篇 其中又提出 部分,对于更多的 你也可以直接在网上搜 该 版本下 命令的最新使用形式。

以上就列举了这几个常见的导入项目出现的问题,当然还会有更多的问题,后续遇到了会一一补上。

   

      接下来,列举几个运行时 出现几个错误。

1.>如果使用过程中经常出现OOM,那么在gradle.properties文件中增加一下内存,让gradle可以使用更多内存:

org.gradle.jvmargs=-Xmx2048m -XX:MaxPermSize=512m -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

2.>如果因为中文问题,出现错误,最好在org.gradle.jvmargs后面再加上-Dfile.encoding=UTF-8,那么这个时候和在一起就是:

org.gradle.jvmargs=-Xmx2048m -XX:MaxPermSize=512m -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 -Dfile.encoding=UTF-8

3.>如果,因为一些错误,不得不终止,再进来之后,无法进行编译,去projectpath/.gradle/<gradle-version>/taskArtifacts/目录下看有没有*.lock的文件,删掉再重试。

 

   好啦,本节内容也就介绍到这里啦!希望这些能够对你有帮助!嘎嘎~

  

 

posted @ 2015-02-06 18:25  SpencerWang  阅读(2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