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builder 调试技巧 (分享)

如果这个Flash能直接自己运行,例如Air或者简单不依赖于外部网页的flash,当然非常容易调试。直接F11嘛~~~

 
但是,如果这个Flash要依赖于外部环境才能运行,那该怎么调试呢?
 
核心办法:
 
1、设置默认的浏览器为CMD(或者一些肯定无法运行Html的程序)
 
 
这里有一个细节要注意:
 
例如Test2是运行html,那么指向cmd来调试的话,builder就会卡在等待调试连接状态中。但如果是运行swf,那么指向cmd的话,是无效的,因为cmd会自动启动flash player来播放。
 
2、在外部环境运行该flash(例如利用Flash cs把flash发布到目标目录、或者迁移到目标目录,或者用fiddler替换)
这时候,会自动跟flash builder连接起来,如果没有连接,可能有三个原因:
——swf不是debug版的(Flash CS有这个发布选项)
——flash player不是debug版的(player自动升级后就变普通版了)
——swf没有被实际执行到
 
此时只要在builder中对as文件打断点即可,由于debug版的swf,带上了调试信息,builder会在对应断点位置中止flash执行。
当然,只是为了看看trace信息也可以这么做的~~~
 
神奇的事:可以用一个完全无关的工程启动调试等待(例如Test2),然后在目标工程中打断点,连接成功后,断点一样可以生效。
其实也不神奇了,运行Test2只是为了让builder进入调试等待状态,实际上Test2是没有被运行到的。而连接之后,builder接收到的都是我们真正要调试的swf发来的调试信息,也就是对应到哪个文件哪一行这样的信息。
 
这个过程其实跟Flash CS调试技巧是同一个原理。
 
注意事项:
运行过程中,需要调试的程序必须是最早被执行的debug版swf!!否则会被其他swf占了这个连接
 
 
posted @ 2013-08-27 15:36  拂晓风起-Kenko  阅读(83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