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playwright 简单使用

启动浏览器并打开百度页面

安装后,您可以在 Python 脚本中使用 Playwright,并启动 3 种浏览器中的任何一种(chromium,firefox和webkit)。

playwright执行默认运行的浏览器是chromium

1、同步方式启动浏览器

代码解释:

1、创建浏览器browser 对象: browser = p.chromium.launch(headless=False, slow_mo=1000)

2、创建Page对象: browser =  browser.new_page() 

3、定位搜索输入框并输入文本:page.fill('#kw', "playwright") #输入框输入playwright

4、定位搜索按钮:page.click('#su') #点击搜索

5、关闭浏览器: browser.close() #关闭浏览器对象

2、异步方式启动浏览器

3、同步和异步原理

Python Playwright 默认使用异步操作方式。可以通过使用 await 关键字或 async with 语法来定义异步操作,或者使用 sync 关键字来定义同步操作。

同步:发送一个请求,等待返回,然后再发送下一个请求。

异步:发送一个请求,不等待返回,随时可以再发送下一个请求。

同步操作方式:在代码执行时,程序会阻塞等待每个操作执行的结果,直到该操作执行结束才能继续执行后面的代码。同步代码容易理解和编写,但如果在网络请求等 I/O 操作时会造成大量的等待时间,影响程序的执行效率。

异步操作方式:在代码执行时,当遇到需要等待操作执行的时候,程序不会被阻塞,而是继续执行其他的代码。当该操作执行的结果返回时,程序会自动跳回去接着执行之前被暂停的代码。异步操作虽然需要一定的学习成本,但可以提升程序的执行效率。

4、同步和异步实践

用例1步骤如下:
1)chrome浏览器打开百度
2)搜索框输入“playwright 元素定位”
3)点击百度一下搜索
4)点击搜索结果的第2页
用例2步骤:
1)chrome浏览器打开搜狗搜索
2)搜索框输入“playwright 元素操作”
3)点击搜狗搜索
4)点击搜索结果的第2页

4.1 同步代码:

 4.2 运行结果:

 4.3 异步代码:

  4.4 运行结果:

posted @ 2023-10-07 11:23  keena_jiao  阅读(6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