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arney

自学还没成才的python猿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mysql5.7数据库位置

  C:\ProgramData\MySQL\MySQL Server 5.7\Data


 数据库中是否存在某一表格:

SHOW TABLES LIKE 'table1'

利用Navicat for MySQL迁移数据

  选中数据库右键-数据传输-选择目标数据库——一键迁移


 根据字段查询表:

  MYSQL里面需要根据某个字段名,查询该字段名所在的表。这种情况主要是出现在比如你忘了表名,只知道有这样一个字段名,想找出那张表。第二种情况可能是,同一个字段名属于外键,你想找出例如  ID 这个字段到底有多少个表拥有。

  在MYSQL 5.0之后的版本可以通过information_schema库当中的columns表来完成 如下代码来实现:

USE information_schema;
SELECT
    *
FROM
    COLUMNS
WHERE
    column_name = '字段名';

 查询字段数量:

SELECT
    count(*)
FROM
    information_schema.`COLUMNS`
WHERE
    TABLE_SCHEMA = '国家'
AND TABLE_NAME = '分省'

 使用Navicat for MySQL导入excel行列过长的问题:

  [Err] [Row1] [Imp] Cannot create table [年度]: 1118 - Row size too large. The maximum row size for the used table type, not counting BLOBs, is 65535. This includes storage overhead, check the manual. You have to change some columns to TEXT or BLOBs。

  解决:尝试将excel转换为.csv格式进行导入

posted on 2017-09-07 16:03  Gino森  阅读(4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