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博客

Q:选择一个你感兴趣的领域应用数据思维进行分析决策的案例

A:首先,我选择的是数据应用领域为“真人虚拟动作”,我们知道一个格斗游戏中不同人物的格斗动作都是不同的,所以我们是不能单单将一个死板的动作应用到所有的角色中的,我们回看所有大热大活的3A动作类热门大作游戏《骑马与砍杀》系列、《鬼泣》系列等等我们都可以发现其中的人物角色的动作自然流畅、仿佛就是一个真正的格斗高手在我们面前进行格斗,这个技术就是专家通过专业的设备,采集那些杂技演员、武术家、格斗家、拳击手的动作数据,一点一点的分析,寻找最符合某个角色的动作,然后将数据输入到电脑中,生成一个数据集合,将数据应用到需要的角色身上。

 

Q:大数据 人工智能 云计算 物联网 区块链的概念及相互关系。

A:大数据:在一定的时间内产生的庞大数据,只有特定的新模式才能够处理的一种数据。

人工智能:新世纪最热门的一个词语,因为之前阿尔法狗战胜世界第一围棋高手,而被世人广而熟知,正如其名,就是一种模拟人的思考模式,但是更加客观、理智的一种新型技术,在信息的处理上能力只要硬件设备没有限制,信息数据的运算能力基本是无限制,所以人工智能在处理非常庞大的数据上面是具有非常大的优势的,因此一个具有自主思维能力,能够自我学习、且运行处理信息和数据的能力强于人类无数倍的一种技术就称为人工智能

云计算:云技术是指在一定范围内将一系列资源统一起来,实现数据的计算、储存、处理和共享的一种托管技术,而这些数据也就包括大数据,大数据为云计算的计算、处理提供大量的数据,保证处理结果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物联网:就我最了解的,电商依托于物联网,而物联网是一种关于各种装置和装置与技术,实时采集任何需要监控、 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采集其声、光、热、电、力学、化 学、生物、位置等各种需要的信息,用于对人的识别、监控等的消息,我们平时生活中的交通系统闯红灯识别、犯罪人员的面部识别、客厅的声控灯、大门的指纹密码锁等等基本都基于物联网技术而应用的,而要能够真正的能够运用到物联网,那么需要的数据需要存储到本地、也可能存储到云服务器上,而云服务器是一种云计算的一种技术,关于数据的提取和存储每一天都是一种庞大的资源,而这种大数据则为物联网提供了大量的数据支持。

区块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我们通过支付宝这个中间者和淘宝做交易,那么我们就形成一个很简单的区块链,在我们三者之间,支付宝提供一个全程透明,公开的一个消息给我们,我们可以实时的了解到我们的商品的消息,所以区块链是一个共享数据库,存储于其中的数据或信息,具有“不可伪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开透明”“集体维护”等特征。 

 

Q:大数据的职业前景

A:我个人看来,这个大数据是现在所有热门技术的一个基石,没有这个大数据作为支持,是没有办法对所有技术的一个实现的。所以我认为现在大数据相关的职业都非常有前景

posted @ 2020-09-11 11:35  ZiKiii  阅读(1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