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基本使用

重要提示: 修改完端口后必须要 防火墙 设置中也要修改相应的 防火墙端口,否则客户端无法连接。

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简称为配置管理器)包含了SQL Server 服务、SQL Server 网络配置和SQL Native Client配置3个工具,供数据库管理人员做服务器启动停止与监控、服务器端支持的网络协议配置、用户访问SQL Server 的网络相关设置等工作。

1.说明

2.网络配置

SQL Server 能使用多种协议,包括Shared Memory、Named Pipes、TCP/IP和VIA.所有这些协议都有独立的服务器和客户端配置。通过SQL Server网络配置可以为每一个服务器实例独立地设置网络配置。

窗口右侧所列个协议的作用如下。

  1. Shared Memory协议:Shared Memory协议仅用于本地连接,如果该协议被启用,任何本地客户都可以使用此协议连接服务器。如果不希望本地客户使用Shared Shared Memory协议,则可以禁用。
  2. Name Pipes协议:Name Pipes协议主要用于Windows 2008以前版本的操作系统的本地连接以及远程连接。
  3. TCP/IP协议:TCP/IP协议是通过本地或远程连接到SQL Server的首选协议。使用TCP/IP协议时,SQL SERVER在指定的TCP端口和IP地址侦听已响应它的请求。
  4. VIA协议:如果同一计算机上安装有两个或多个SQL Server实例,则VIA连接可能会不明确。VIA协议启用后,将尝试使用TCP/IP设置,并侦听端口0:1433。对于不允许配置端口的VIA驱动程序,两个SQL Server实例均将侦听同一端口。

 

 

 

 

 

posted @ 2021-12-13 18:53  麦麦提敏  阅读(28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