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禁止掉SharePoint页面个性化?(续)

之前的文章里面,写了一个方法,来禁止掉SharePoint页面的个性化。但当时就有人问了,如果我只想管理员能够个性化页面,而非管理员不能做这个操作,又应该如何做呢?下面就是方法。注意:这个方法是基于SharePoint如何显示其“网站操作”菜单的原理,也就是说,这个方法是基于其原理的“倒推论”,我没有对这个方法进行过完整的验证测试...:(

首先,WSS 3.0的Master Page是使用了下面两个方法之一来显示页面右上方的那个“网站操作”菜单的。

1、直接在master page上使用“Microsoft.SharePoint.WebControls.SiteActions”控件,比如default.master就是这样:

image

2、或者,在manster page上使用“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12\TEMPLATE\CONTROLTEMPLATES\PublishingActionMenu.ascx”这个用户控件(当然了,这个用户控件里面其实也是使用“Microsoft.SharePoint.WebControls.SiteActions”来的)。比如BlueBand.master:

image

所以,我下面说的这个步骤,就要根据你是使用的哪个master page,来决定是直接修改master page文件,还是修改那个用户控件。我下面的例子是用的default.master,也就是第一种情况。

那个SiteActions控件的用法是一个控件嵌套,类似于:

<SiteActions>
  <CustomTemplate>
    <FeatureMenuTemplate>
      <MenuItemTemplate />     <--- 每个“MenuItemTemplate”表示网站操作菜单上的一个项目
    </FeatureMenuTemplate>
  </CustomTemplate>
</SiteActions>

找到表示“编辑页面”的那个“<MenuItemTemplate>”节点,加上两个属性“PermissionsString”和“PermissionMode”("PermissionsString"的值表示必须具备此权限的用户才能使用这个菜单项,“FullMask”表示所有权限,“ManageWeb”表示管理当前网站):

image

嗯,还没有完。打开“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12\TEMPLATE\LAYOUTS\EditingMenu\SiteAction.xml”文件,找到id是“wsaEditPage”的“ConsoleNode”节点,增加一个“UserRights”的属性。(为什么还要做这一步呢?简单的说,是因为对于启用了Publishing功能的网站,SharePoint会用Microsoft.SharePoint.Publishing.WebControls.PublishingSiteActionsMenuCustomizer控件来读取这个xml文件,然后动态的去更改“网站操作”菜单。)

image

OK,完成。理论上说,这个方法可以用更“优雅”的coding的方式来解决,然后再封装成一个solution package,但是...有时候快速解决问题让人更省心,不是吗?另外,我相信你可以从这篇blog里面学到除了禁止页面个性化之外的更多内容... :)

posted on 2008-01-30 10:53  kaneboy  阅读(2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