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MQ Tuning】Prefetch Limit

   摘要:ActiveMQ优化 客户端优化 预取限制

原文:http://fusesource.com/docs/broker/5.4/tuning/GenTuning-Consumer-Prefetch.html

Overview:图列4.1阐明了Broker在等待之前发送给客户端消息的反馈的行为

Figure 1.4. Consumer Prefetch Limit

 

 

 general_03

   如果客户端处理很慢的话,Broker会在之前发送消息的反馈之前,继续发送新的消息到客户端。如果客户端依旧很慢的话,没有得到确认反馈的消息会持续增长。在这种情况下,Broker有可能会停止发送消息给消费者。当未被反馈的消息达到了prefetch limit设置的数字时,Broker将会停止给消费者发送新的消息。除非消费者开始给与反馈,否则得不到任何消息。

Default Prefetch Limit(默认预取限制):不同的消费者类型有不同的默认设置,具体设置如下:

Queue consumer:默认1000

              如果你使用一组消费者进行分散工作量的话(一个Queue对应多个消费者),典型的你应该把数字设置的小一些。如果一个消费者被允许可以聚集大量的未被确认的消息的话,会导致其它的消费者无事可做。同时,如果这个消费者出错的话,会导致大量的消息不能被处理,直到消费者恢复之前。

Queue browser:默认500

Topic consumer:默认32766

      默认值32766是数字short的最大值,也是预取限制的最大值。

Durable topic subscriber:默认100

       通常你可以通过增加预取限制来改善性能。

Optimizing prefetch limits(优化预取限制):通常的,优化Queue消费和持久化主题订阅者(durable topic subscriber)是个好主意。
  • Queue consumers如果你的queue只有一个消费者的话,你可以设置预取限制为一个相当大的值。但,如果一个queue有一组消费者的话,你最好限制到一个比较小的数字上,比如0或者1.
  • Durable topic subscribers通常增大预取限制的数量会提高性能。尝试一下增加到1000.

How to set prefectch limits(如何设置预取限制):你可以在Broker端或者消费者端设置预取制限。这有三种粒度的设置方式。如下:

Per broker:你可以设置连接Broker的所有消费者的预取限制,通过设置borker的目标策略。设置目标策略需要在broker中增加子条目destinationPolicy 。参考如下:

 <broker ... >

  ...
  <destinationPolicy>
    <policyMap>
      <policyEntries>
        <policyEntry queue="queue.>" queuePrefetch=”1”/>
        
<policyEntry topic="topic.>" topicPrefetch=”1000”/>
      
</policyEntries>
    </policyMap>
  </destinationPolicy>
  ...
</broker>

在前面的例子中,所有开头以queue命名的queue的预取限制设置为1.(>是一个通配符,用于匹配一个或者多个命名段)。所有开头以topic命名topic的预取限制设置为1000.

   如下的policyEntry 属性也被用来设置预取限制:

queuePrefetch:指定queue消费者的预取限制。

queueBrowserPrefetch:指定queue浏览者的预取限制。

topicPrefetch:指定topic消费者的预取限制。

durableTopicPrefetch:指定durable topic订阅者的预取限制。

Per connection factory:在消费者端,你可以通过ActiveMQConnectionFactory 属性来设置一个Connection factory实例的预取制限,代码如下所示:

 // Java

ActiveMQConnectionFactory factory = new ActiveMQConnectionFactory();

Properties props = new Properties();
props.setProperty("prefetchPolicy.queuePrefetch", "1000");
props.setProperty("prefetchPolicy.queueBrowserPrefetch", "500");
props.setProperty("prefetchPolicy.durableTopicPrefetch", "100");
props.setProperty("prefetchPolicy.topicPrefetch", "32766");

factory.setProperties(props);

Per destination:一个最好的粒度,你可以在创建消费者的时候设置每个目的的预取限制。消费queue,TEST.QUEUE,时指定预取限制为10.创建MessageConsumer 实例的代码如下:

     // Java

Queue queue = 
  new ActiveMQQueue("TEST.QUEUE?consumer.prefetchSize=10");

MessageConsumer consumer = session.createConsumer(queue);

posted on 2012-07-28 10:31  南郭先生kaka  阅读(39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