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异常解决】Ubuntu 输入正确的密码后重新返回到登陆界面

症状

Ubuntu 输入正确的密码后,黑屏一闪,重新返回到登陆界面。

原因一主目录下的.Xauthority文件拥有者变成了root,从而以用户登陆的时候无法都取.Xauthority文件。
说明:Xauthority,是startx脚本记录文件。Xserver启动时,读文件~/.Xauthority,读入对应其display的记录。当一个需要显示的客户程序启动调用XOpenDisplay()也读这个文 件,并把找到的magic code 发送给Xserver。当Xserver验证这个magic code正确以后,就同意连接啦。观察startx脚本也可以看到,每次startx运行,都在调用xinit以前使用了xauth的add命令添加了一个新的记录到~/.Xauthority,用来这次运行X使用认证。Ubuntu 输入正确的密码后,黑屏一闪,重新返回到登陆界面。

解决方法将.Xauthority的拥有者改为登陆用户

开机后在登陆界面按下shift + ctrl + F1进入tty命令行终端登陆后输入(本人的用户名为hp,因此chown后面跟了hp:hp若为其他用户名修改成相应的名称即可)

cd ~
sudo chmod hp:hp .Xauthority

成功后显示
-rw------- 1 hp hp 80  1月 27 10:41 .Xauthority
此时拥有者已经变为用户。按下shift + ctrl + F7切换回图形登陆界面登陆即可。

 

原因二: tmp目录权限问题

此时进入~/.xsession-errors文件,里边可以找到解决问题的原因。

若是提示:“mkdtemp: private socket dir:Permission denied”就使tmp权限问题

解决途径:

chmod 1777 /tmp 

 

 参考

http://litsand.blog.51cto.com/640129/842261

http://blog.163.com/thinki_cao/blog/static/8394487520130270379437/

posted @ 2013-10-18 15:09  jihite  阅读(5836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