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1.阅读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

(1).大学与高中的区别?具体学习上那?

      我认为高中的学习是多方面的,有的人会被动学习自己不喜欢的科目,所以心中可能会稍感枯燥,但是大学则不同,只要自己主观愿意去做,完全可以体现术业有专攻这一句话,自己应培养自己的爱好,自己要想清楚以后自己以后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大学四年不会有老师的督促,不会有家长的唠叨,全凭自己。自己会有自己的选择,自己的决定,高中可能是只培养我们的学习,而大学是培养我们的综合能力,培养我们的兴趣爱好,全面发展自己的综合能力,让自己的各方面更加优秀。学习上会有很大的不同,大学中也会有许多帮助自己的人或者是物,不会显得学习是枯燥乏味的事情,只要是自己主观喜欢我相信大学学习起来还是有许许多多的乐趣。

(2).我希望的大学师生关系。阅读上述博客链接后对师生关系有何感想?

     我希望的大学师生关系是,可以在学习中严格管束我,在课下可以成为朋友的关系。阅读博客链接后我感觉,大学中的同学和老师亦师亦友,但是两个人情感还是不要附加在学习上,不能说我和哪一位老师关系好我就让那位老师,就通过这层关系让他给我的分数多,这样对于其他的同学是不公平的,还会给老师带来麻烦。

(3).你读了该博客那些超链接?结合自己的经历谈谈自己的感想。

     我读了奴隶主和奴隶关系和导致违法行为和熟人社会和陌生人社会的区别。现在真的有太多的老师为钱而忘记自己的师德,忘记自己的初心,完全不是本着教书育人的思想来上班,只是为了钱。大学毕业一定要达到毕业的最低标准才可以毕业,不是给老师多少钱让老师帮着自己蒙混过关,如果那样学生到工作的时候没有技术本领也只能被淘汰。办假证不是帮助人,而是去害人。

2.大学之前有过编程经历吗?掌握程度如何?你觉得怎么学好计算机专业?

      大学之前没有过个人编程的经历,但是有一点点了解。我认为学好计算机专业首先要从心里热爱这一门专业,热爱是人成功的第一步。其次要多动手去实践,听过一位老师说理论要和实践结合到一起才可以,如果只懂得计算机的理论,而不自己多尝试,那么也会被淘汰。多动脑筋多动手做少说话,我认为学好计算机专业还是容易的。

3.我们的作业为何采用博客的形式?谈下感想。

      我认为博客是相对于发邮件发文件方便的,而且他还会让我们看到别人写的作业,从而发现自己的不足。他可以激励我们去学习和思考,让我们学会持之以恒去做一件事,每天坚持去写博客,会让我们的知识变得夯实,让我们学会学以致用。并且一个长期有价值的博客会成为我们的简历,我们会发现自己的成长,会从以前的成功感到喜悦,会从失败中总结经验,让我们逐渐变得强大。所以我认为写博客的好处是非常多的。

posted @ 2018-10-03 14:44  张虹泽  阅读(11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