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笔记二双亲委派机制

JVM笔记二双亲委派机制

JVM双亲委派机制,简单来说:我爸是李刚,有事找我爸。用三个字来说:往上捅。不信?咱们一起看看。

JVM笔记二双亲委派机制

JVM的双亲委派机制

JVM类加载器是什么机制?为什么使用这种机制(这种机制的好处是什么)?说下类加载流程?用代码验证类加载机制。为什么要破坏类的这种加载机制?

如果从JVM角度来讲的话,类的加载器只有两种:启动类加载器。这个类是C++写的,是JVM虚拟机自身的一部分;另一种就是所有其他类的类加载器了。是Java写的,      独立于虚拟机外部的,而且都是继承于:java.lang.ClassLoader的。

从我们Java开发任意角度来看的话,就可以分为四种类加载器了。这里先不具体概述了,在下文会介绍的。

在图一的图例中展示的类加载器之间层次管理,就被称之为双亲委派模型(Parents Delegation Model)。

双亲委派机制药圈,除了顶层的类加载器(Bootstrap)外,其余的类加载器都应该有自己的父类加载器。PS:通过上一篇《JVM学习笔记之类装载器-ClassLoader》的最后,我们通过代码演示了,自定义类的父加载器是appClassLoader,appClassLoader的父加载器是扩展类加载器。

 

双亲委派机制的执行过程:点击查看全文

 

posted @ 2020-08-08 10:14  kaizi1992  阅读(1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