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上UPNP/DLNA服务器软件测试

两个移动客户端支持DLNA,于是将视频图片音乐等资源想通过服务器软件来实现共享给移动终端来观看。

使用客户端:

new ipad+AirAV,Huaiwei ascend p1 + 系统自带DLNA。

服务器软件:Windows Media Player 12, TVMOBILI, Asset UPnP, FreeMi, XBMC, TVersity, Wild Media Server, TwonkyMediaServer

TVersity, Wild Media Server, TwonkyMediaServer收费,所以未测试。

Asset UPnP号称支持音乐UPNP服务,但实测未成功,浏览列表为空。

Windows Media Player 12, TVMOBILI ,FreeMi成功。

其中FreeMi很小,浏览时反应速度快,还能全盘支持浏览。但是界面语言是法语,并且视频格式支持不完整,很多视频不能seek或太慢。

Windows Media Player 12浏览速度较慢,但优点在于视频格式支持比较完整,seek之类操作也还不错。部分视频seek不成功。

TVMOBILI比较中庸,使用网页做为配置界面,操作性较差(但未测试使用移动终端直接设置,如果能够支持这功能,那操作方便程度就大大增加)。视频体验和freeMi差不多。

posted @ 2012-08-08 15:56  k1988  阅读(165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