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振伟  

1)大学和高中最大的不同是没有人天天看着你,请看大学理想的师生关系是?有何感想?

  • 通过阅读邹欣老师的博客,了解到了老师心中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与健身学员)。在初中,高中我们一直都是填鸭式教育,像邹欣老师提到的(保姆与幼儿)的师生关系Baby-sitter / Babies (保姆 / 幼儿) 

     

  • 图片中老师像保姆一样把知识喂养给学生,导致学生渐渐失去了思考与实践能力。现如今大学生活没有人天天看着我们,这毫无疑问与健身教练、健身学员的关系相照应。老师像健身教练一样拥有自己的教学方案,学生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去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大学,是我们踏入社会的第一步,俨然我们已经懂事,可以自己努力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我们有自己的想法去追求自己想要知识,这时老师应该像朋友一样把知识与学生一起共享,让我们自己去吸收,去钻研到更深的层次,同时学生也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分享给老师,达到师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效果。
  •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 对于博客中的评分规则,我认为每一次作业无论是网上作业还是纸质作业,都应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评分标准。将博客内容的质量分为不同的等级,用时间与内容的质量与完整度对学生进行评分,这将会鼓励等级高的同学继续保持,激励一些等级低的同学去学习、去借鉴好的博文。从而让学生有自主学习,积极向上的一面
  •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结合个人经历谈谈自己的感想
  • 1、教学手段 - 负担问题       2、能不能通过企业面试
  • 1、当今社会计算机行业飞速发展,毋庸置疑大家都会投身到计算机行业学习的大潮中,在人才济济中你又有什么能力与技术脱颖而出呢?压力就是你的动力。我们应该为了我们将来的就业而做好充分的准备,跟随老师的脚步,既要理论、又要实践,加强对个人能力的综合提高。
  • 2、我们学好这门专业就是为了将来有很好的工作岗位,将来就业的面试就是我们的一次考验,无论是从技术方面还是能力方面,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次考验。面对着企业不同的问题,我们现在更应该为了将来的那一天从现在开始去提高自己。
  • 2、大学之前有过编程经历吗?掌握程度如何? 你觉得该怎么学好计算机专业?
  •  1、完全没有过编程经历;
  •  2、掌握程度极少;
  •  3、想学好一门学科首先要了解这门专业,进而喜欢,对它感兴趣,而不是被动的去接受。每个人接受新事物都会有一个过程,分享一下百度经验,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676629972d5cea54d51b84d5.html,首先我们要学好专业课,提高打代码的速度,加强实践应用。重要的是不会的东西要努力钻研,不耻下问子曰;敏而好学者,不耻下问
    3、我们的作业为何采用博客的形式,请看为什么你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写博客,谈下感想
    从这次作业开始到阅读邹欣老师的博客再到刘未鹏老师的(为什么你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写博客)。我是第一次接触到博客,也是第一次在网上完成作业,我觉得博客不同于其他社交软件,一些素未谋面的人互相交流学习,互相分享经验,共同去探讨所存在的问题,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去记录自己的学习成果,与他人进行交流,然后自己对照自己进行反思,是自己有所提高。虽然刚开始写博客不会有很多人浏览,不会有很多人关注,我们本来就不是为了是输赢,只要你持之以恒,每天有一点点进步,就会有很大的收获。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起开始写博客,从一点一滴开始。
posted on 2018-10-05 09:42  贾振伟  阅读(35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