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404 《Python程序设计》实验二报告

学号 20192404 《Python程序设计》实验二报告

课程:《Python程序设计》
班级:1924
姓名: 贾智博
学号:20192404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0年4月11日
必修/选修: 公选课

1.实验内容

  • 设计并完成一个完整的应用程序,完成加减乘除模等运算,功能多多益善。
  • 考核基本语法、判定语句、循环语句、逻辑运算等知识点。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我的计算器程序经过了漫长的演变。

以下是我的最终程序及结果截图:

p1

p2

p3

p4

首先我提前3天知道了实验课要做计算器的事情,于是我打算笨鸟先飞。

最开始我的程序只能做简单的加法、减法运算。

后来我觉得不会这么简单,于是我又加上了乘法、除法及求模运算。

上实验课后我发现老师的要求里面让我们运用循环,这令我一脸惊讶,因为我想不出在哪里运用。

但是我记得实验课的前一天晚上,我觉得计算器应该有在前面结果基础上继续运算的能力,于是我和瀚文同学进行了讨论并向他进行了请教。

于是经过在实验课上的修改,我最终得到了我的最终版计算器程序。

(附简易版截图)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最开始我计算器的代码没使用循环,导致代码很长而且有冗余
  • 问题1解决方案:联想起之前上课学习的定义函数,进行设计,并在网上搜索相关程序的最简便方法。
  • 问题2:不知如何在上一步运算结果基础上继续运算,以及循环如何加入。
  • 问题2解决方案:与同学(甚至高中类似专业同学)讨论并请教,最后在实验课上吸取他们的提议,编出了自己的代码。

其他(感悟、思考等)

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正所谓孤木难支,其实许多问题只要和大家一起讨论,并积极的吸取别人的建议,都能得到很好的解决,而且,我需要学习的不知有他们的编程方式,更重要的是学习
他们的思考方式以及学习方式。三人行必有我师,其实身边的同学有许多许多都值得我们去长期的学习,我很庆幸我有一群优秀的同学,让我有机会努力向他们看齐,并积极的努力,争取有
朝一日,能够成为他人学习的对象。

参考资料

暂无,大多数问题的解决体现在当面口头交流及聊天记录上。

posted @ 2020-04-11 11:52  20192404—贾智博  阅读(3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